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人物 > 公益明星

祝贺长沙县爱的摆渡人义工发展中心副理事长张金花喜提市级大奖

时间:2020-10-30 17:55:24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通讯员:刘露

   公益中国人长沙县讯(通讯员:刘露) 2020年,长沙县妇联在上级妇联的精心指导和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弘扬“四自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强园富县、优二兴三、转型升级、融合发展”总体要求,多方发力、齐心协力,全县妇女儿童工作创新发展,为厚德星沙建设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今年,在市妇联开展的各种竞赛评选活动中,我县有2个岗位获评市“巾帼文明岗”、1个集体获评市“巾帼建功”先进集体、1个基地获评市“巾帼双创示范基地”、2人荣获市“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同时,在市文明委开展的“雷锋家乡学雷锋,疫情防控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中,长沙县爱的摆渡人义工发展中心副理事长张金花等3人荣获先进典型称号。

微信图片_20201030174314.jpg

  张金花,长沙县爱的摆渡人义工发展中心副理事长。疫情期间,她自发成立志愿服务队,在小区防疫中挑“大梁”,是防疫“全能战士”。从大年初二起,在楚天世纪城东苑小区门口的防控检查站,人们总能看到张金花忙碌的身影,她不是社区干部,也不是医护人员,却是让小区居民频频点赞的小区志愿者。她挨个发传单,担当疫情防控政策、知识的“宣传员”和“讲解员”;“代买”生活物资,送货上门,做疫情防控的“服务员”;定时消杀,清除垃圾,做维护疫情防控公共环境的“卫生员”。此外,疫情期间,她带头捐赠了一万多元防疫物资,并在小区呼吁业委会成员、热心业主对物业公司紧缺的消毒物资和防护用品进行筹集和募捐近两万元,所捐的爱心款全部用于小区一线防疫工作人员的防护用品购买含口罩、84消毒液、酒精、体温枪、雨衣、高温消毒弥雾机等。

微信图片_20201030174323.jpg

  为了确保家乡长沙县北山镇22所学校的顺利开学,她再次捐助医用酒精22瓶、电子体温枪10支和84消毒液7桶(30斤/桶),同时还发动家乡的同学朋友一起积极参与捐助,得知家乡农户缺少消毒物资,又立即购买了一批消毒液和防护用品,捐赠给乡亲们用于消毒,这一切得到了当地政府和学校的一致好评!

微信图片_20201030174332.jpg

  为了支持长沙县前线战疫,她联合其他公益机构与共青团长沙县委一起向长沙县防疫站和星沙街道、湘龙街道、泉塘街道等抗疫一线捐赠84消毒液1.7吨;联系爱心人士捐赠1500斤椪柑慰问长沙一线交警;联系爱心人士捐赠价值数千元中药慰问小区一线志愿者;携手共青团长沙县委组织八支志愿服务队帮长沙县境内八所中学进行义务消杀等等各类公益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030174341.jpg

  得知获奖后,张金花表示:“自己只是做了一点点力所能及的事,希望能够激发和鼓励大家对志愿服务的热情,吸引带动更多人参与志愿服务,贡献一份力量。让志愿服务真正成为助推社会发展的积极因素,成为引导全民文明的风向标。”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