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人物 > 公益明星

赵武:疫情当前 使命在肩

时间:2020-03-12 14:03:35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吕光虎 贾国胜

  赵武,男,安徽省阜阳市颍州区人,中共党员,现担任安徽省阜阳市颍州区市场监督局鼓楼所所长、挂职袁集镇党委委员,颍州区袁集镇福和社区驻村第一书记。工作多年来,因工作表现突出,曾获系统优秀党员和先进工作者荣誉。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赵武始终带头站在最前列、冲在第一线;将保护人民生命健康的使命放在心头,将遏制疫情蔓延扩散的责任担在肩上。他主动要求回到原单位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积极参与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扛起抗疫使命担当,从疫情开始到各企业有续复工复产,他一刻不停歇,加强市场监管,奔走在农贸市场、商场超市、药店、餐饮店…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市场监管人的初心和使命。

  听党指挥,思想高度重视

  当疫情来袭时,赵武敏锐地捕捉到这场“战疫”的严重性和紧迫性,大年三十儿,来不及和家人吃上一顿团圆饭,他主动申请回原单位参加一线工作,把人民群众的安危放在第一位,将疫情防控阻击战工作放在第一位,充分体现了一位共产党员的博爱精神和情怀。

1.jpg

  爱岗敬业,主动担当作为

  2018年8月,赵武同志受组织选派,来到安徽省阜阳市颍州区袁集镇福和社区担任驻村第一书记,积极响应习主席向世界提出的我国到2020年实现全面脱贫的诺言。

  今年1月,他刚刚忙完福和社区年终扶贫考核台账资料整理工作和人居环境整治“冬季攻坚行动”、年终扶贫慰问等工作,他没有回家休息,第一时间立即申请回到原单位工作岗位,正常上班和参加春节巡逻,连续20多天奋战在工作岗位上。他的作为,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体现了一个基层市场监管干部的大爱情怀,更体现了一个驻村第一书记爱岗敬业的高尚情操。

  接受使命,要求一线工作

  今年除夕,是一个特殊的节日。新型肺炎病毒漫延,赵武同志本来计划可以到海南去陪伴年迈的父母在过个欢乐、幸福的除夕之夜。可是,在接到上级要求“放弃假日,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命令后,赵武同志放弃春节与家人团聚的大好机会,要求到一线工作,参加沿街门店管控,取缔市场活禽销售,药房医疗器械的监督检查工作,还利用晚上参加卡点党员志愿者防控宣传工作。

  无私奉献,带病坚持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在今年疫情防控阻击战工作中,赵武同志不仅积极主动作为,而且勇于担当履职。在防控最紧张的时候坚持吃住在单位,因为单位条件差,就买被褥铺在地上休息,每天早起就给同志们准备好各项资料,并把单位的卫生打扫一遍,坚持每天上下班消毒,给单位同志们测温,安排布置当天的工作,由于身患多种病,高血压使得他经常头晕头疼,曾多次晕倒在办公桌子上,还是咬牙坚持完成当天上级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就这样也阻止不了他参加防控阻击战工作的脚步,不顾个人安危,大公无私,忘我的精神充分体现了他的大爱精神和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决心。

2.jpg

  做好宣传,激励同志参战

  作为一名基层30多年一线的市场监管干部,赵武同志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主动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管控等工作。对小区开放的大型商场一律做到“一责两案”就是落实一个责任,制定两个防控方案;“四个一律”对进出商场的一律进行测温,一律进行消毒,一律戴口罩,一律凭出入卡登记进入;严格要求自己,不仅自己做到也要求同事们做到,而且积极动员亲属、身边亲朋好友的宣传工作,要求大家积极配合区局和辖区党委、政府和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做好相关宣传发动、各项防疫物资的准备工作。经常收集、整理、上报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工作中涌现出来的一线的先进典型事迹材料,及时发现疫情防控一线同事的闪光点。还主动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本单位的同志们的安全防范工作,指导大家在做好巡查工作的同时做好防范工作,还经常在微信群里发些激励短信,鼓励大家勇于面对,敢于担当,坚决战胜疫情的决心等,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可靠的保障。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赵武同志的努力得到了大家的认可。他常常对身边的人说:“这次疫情就像是对我们党员干部的一次大考,看着一天天确诊病例数字的增加,更像是给了我们试卷增加难度,看着治愈人数的增加,更是给我们答好试卷的信心。”

  “我不觉得这次疫情谁能置身事外,我们每个人都为控制疫情发挥了自己的一部分作用。做好本职工作就能打赢这场战疫。”多么朴实的语言,充分体现了一位基层市场监管人员甘于奉献的精神。

  在坚守中,春天的脚步近了,疫情终将散去,期待春暖花开。(吕光虎 贾国胜)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