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人物 > 公益明星

当代“雷锋”王英辉

时间:2020-03-10 17:09:16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元振国

  大雨滂沱,他浑身淋得透湿,只为履行送老大娘回家的诺言;大雪纷飞,他整整等候了一夜,只为将拾来的钱包交还失主;午休时分,他毅然放弃了休息,既然答应了为小朋友讲故事,他就一定要做到!他就是当代“雷锋”——王英辉。

  王英辉出生在辽宁一个贫穷的小山村,自幼受父母乐善好施的影响和熏陶,善举导行、大爱无疆这颗种子早早就在他的心中生根发芽。在上小学的时候,他的爸爸妈妈就经常给他讲雷锋的故事,从那时起,王英辉就时刻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王英辉18岁那年,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胸戴大红花,在父老乡亲们敲锣打鼓的欢送下,踏进了部队这个大熔炉。无论是每天艰苦的军事训练,还是政治学习,无论是严格的管理制度,还是应对急难险重的救援活动……他都牢记“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在部队服役期间,他帮助有困难的战友站岗、出公差、送病号饭,主动申请参与天津滨海新区爆炸重大救援……回家探亲时,他也总不忘去看望村里的孤寡老人,和老人们聊家常、谈变化……点滴之举汇成一片爱和希望的海洋。

微信截图_20200310165701.jpg

  脱下难分难舍的军装后,王英辉来到首都北京拼搏奋斗,始终不忘感恩组织培养,不忘回报国家、社会。他从没有因为在北京岗位的微小,而放弃自己的青春梦想,也从不感到厌倦和懊悔。工作以外他利用业余休息期间,多次走进养老院和孤寡老人家中探望,为社区居民普及消防知识,照顾邻里刘奶奶,为旅客做春运志愿服务,亲手种下绿化首都树苗,传递爱国红色教育,带头清理垃圾做环保,深入马路路口文明交通指路,外出公交车上让座,节假日走上街头摆放凌乱的摩拜小车,定期看望修鞋匠刘大哥……他用一次次的善举,赢得了群众高度赞扬,将无数个仁爱光环穿成一道爱的风景线。

微信截图_20200310165933.jpg

  在一次参观雷锋大型展期间,王英辉结识了全国学雷锋标兵史永乐。“学雷锋贵在坚持,学雷锋没有固定的时间,固定的地点,更没有固定的人,时时处处都可以学,都可以去做。”史永乐简短的、接地气的语言点醒了他,让他这个新时代的90后更加的有信心去做好,并不断地总结反思自己,向着新时代雷锋的标准去做、去学。

  结识史永乐以来,他对雷锋更加有了清醒的认识,同时,对做一名新时代的志愿者也更加坚定了信心。他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微信截图_20200310165946.jpg

  一路走来,一张张绽放的笑脸,一本本红色的证书,一枚枚金光闪闪的奖章,一面面红底镶嵌黄字的锦旗是对他最好的见证。期间,共荣获优秀士兵5次,收到锦旗5面,感谢信10封,摆放摩拜车600余辆,帮助孤寡老人3位,救援天津滨海新区爆炸受困群众50余人。他的事迹得到千龙网·中国首都网、北京西站志愿故事汇、中国保安、北京保安、网易新闻、北京青年报、首都公益网、公益中国网等媒体报道。

  在这次湖北省武汉市“新冠肺炎”抗疫期间,王英辉第一时间与全国学雷锋标兵史永乐、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申琳广共同筹备资金,几经周折和努力,购买了1000只口罩,并冒着漫天大雪,走上大街小巷一一免费发放到公交车司机、环卫工人、安保人员、公安执法、消防队员、快递小哥、路人等手中,因为他们最辛苦,唯有他们才能坚守岗位,才能日日夜夜保障着城市的正常运转。有一次当他问及一名大爷怎么没戴口罩就出门了,大爷低声说道:“没有买到,太谢谢你了小伙子。”鞠躬表达谢意而后离开。另外,还积极的做好疫情防控知识的讲解和宣传,叮嘱家中的大人、老人、小孩不出门、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做好防护,更要照顾好家人。

微信截图_20200310170306.jpg

  这期间,王英辉还积极的发动并倡议身边志愿者慷慨解囊,向学雷锋两会团队、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捐赠善款500元,用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的爱心人士,一起为防控处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90后阳光青年,王英辉主动向身边的榜样学习,学习他们任劳任怨、不辞辛苦、无私奉献的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践行新时代雷锋人的精神,展现一名新时代青年人尊老孝亲、淳朴真诚、无私奉献的美好形象,将正能量传递给更多的人,真正的做一名优秀的新时代学雷锋志愿者。(元振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