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人物 > 公益明星

春天里她逆风而行

时间:2020-02-11 14:25:05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明月清风

  今年的春节,似乎有些灰暗,因为新冠病毒的侵袭,让人谈疫色变。再加上武汉的封城,多地启动一级响应,街上顿时冷清了许多。原本爱热闹的中国人也纷纷躲进小楼成一体,过起了都市里的隐居生活。

  她,一个1992年出生的女孩,微微上扬的嘴角总是透露出盈盈的笑意。虽然她没有结婚,甚至忙到连找男朋友的时间也没有,可是许多小孩子却偏偏喜欢叫她“园长妈妈”,因为她甜美而又亲和。

  立春第四天,在这无事不出门的非常时期。她,居然还敢出来,載着口罩,裹得严实,步子迈得匆忙。

  原来,她是要赶着去献血屋献血!三天前就听她说过想来这里献血,因为她从朋友圈里看到了湘潭血库库存告急。在这个春天里的危难时刻,人人伸手才能江湖救急,侠义的她这样说道。

微信截图_20200211142616.jpg

  她叫彭甜玮,湖南湘乡月山人,中共党员。湖南湘潭立至(好孩子)教育集团总园长,2018年被湘潭市雨湖区教育局评为“优秀教育管理者”。自2016年11月26开始首次献血以来,至今她已累计无偿献血五次,累计献血总量1500mL。

  我想,血库告急肯定是有原因的,我猜,一定是因为此刻大家都不敢出门,所以,献血的人自然少了许多;也或许是大家认为新冠病毒肺炎来得凶猛,个人免疫能力越强,感染机率就会越低,所以暂时就没打算来献血。

  而此刻出门与人接触,无疑会增加感染的机会,而献血也可能会降低自身的免疫力。可90后的她还是义无反顾的来了,不顾周围亲友的劝阻。

微信截图_20200211142644.jpg

  她说:“非常时期,更要有人逆风而行。一方有难,八方相助。国有难,众起赴之,人有难,人人帮之。比起那些武汉抗疫的解放军、警察和医生们,我这又算什么?他们,才是真正的英雄!而我,只是在学习他们的精神。”

  于是在莲城步步高广场的献血屋,又多了一位勇敢的女孩!她那么美丽,美得可以看见她善良的心灵。

微信截图_20200211142718.jpg

  人,因为善良才可爱,又因为可爱才更美丽!

  诚如献血屋内的宣传标语所言:“疫情无情人有情,无偿献血献真情!”“封一座城,救一国人;献一袋血,救一个人!”

  明知危险而前往者,大义之人也!

  置于死地而后生者,勇敢之士也!

  舍小家而顾大家者,忠良之士也!

  舍己而相助他人者,大爱之人也!

  谨以此诗致敬大爱之人——彭甜玮女士和所有在疫情期间无偿献血的爱心者与爱国者!(明月清风)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