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人物 > 公益明星

学雷锋团队带头人张茂路

时间:2020-01-20 16:09:43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陈成合 陈贵富
QQ截图20200120160824.jpg
  张茂路,在汶上志愿者队伍里,可是响当当的。他出身贫寒,父亲是新中国成立前参军的老同志,他从小就在军营长大,对军人无限崇拜。18岁那年,他毅然参军,在祖国大西北一干就是16年。转业后,他退伍不褪色,转业不转志,成为山东省优秀企业思想政治工作者,被破格评为高级政工师。退休后他无私奉献,带领一家人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传承红色基因,被评为“全国最美家庭”“山东省五好文明家庭标兵户”。
  2014年5月,汶上县筹备成立拥军优属协会,大家推举他担任首任会长。当时有会员单位18个,注册会员136人。协会以爱国拥军、固我长城为宗旨,以学习雷锋、奉献爱心为平台,共接收爱心人士捐款22万元。就这样,协会正式开始运作。他们积极做好新兵入伍教育。每年新兵入伍,协会做到“四个一”,即:送一封贺信、一枚学习雷锋入伍纪念章、一本军人笔记,上一堂端正入伍动机课;他们利用重大节日,开展慰问活动,每年八一和春节,协会组织开展军民联欢会、书画送军营、赠送建军节生日蛋糕、赠送一封慰问信等活动。同时开展好军嫂及优秀现役军人慰问活动。每年春节为好军嫂及在部队荣立二、三等功战士家属送春联、送福、送慰问信、送挂历、送大米和食油,把温暖送到军属家中;他们在西门社区开办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县烈士、优秀退伍军人和现役军人榜上有名,受到社会各界的欢迎。
QQ截图20200120160858.jpg
  2017年,专门为拥军优属协会办了专刊;他们开展经常性的拥军优属活动,先后组织开展了“爱心献功臣,温暖老红军”、“真情献国防,书画送军营”、“慰问抗战老兵,珍惜幸福生活”、“缅怀革命前辈,继承先烈遗志”等系列活动,受到社会各界的赞誉。2015年协会被评为济宁市爱国拥军先进单位,张茂路被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评为“双拥工作先进个人”。
  在张茂路的红色收藏中,雷锋史料是一个主要专题。50多年来,他收藏雷锋文献史料1.3万件。退休后,他在家庭办起了展馆,公开对社会开放。2010年,他帮助汶上县第一中学办起了“雷锋精神永恒”展馆,充分发挥了阵地平台作用,被评为“全国学雷锋示范学校”。2012年,张茂路又在西门社区建起了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展馆,并专门设立了“雷锋墙”,展示着上世纪60年代以来的雷锋宣传画、雷锋照片、雷锋图书等珍贵史料。
  2013年,济宁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采访张茂路,开设了“听张茂路讲雷锋故事”专题节目,连续播出7天时间。为了让入伍新兵到部队健康成长,县武装部安排张茂路每年给入伍新兵上“传承雷锋精神,争当优秀士兵”的红色基因传承课,每年的入伍新兵都能聆听雷锋故事。到现在,张茂路已作雷锋事迹专场报告680多次,听报告人数达到50万人次。2017年3月,张茂路被评为“济宁市岗位学雷锋标兵”,2018年8月被评为“全国宣传雷锋先进个人”。2019年2月被全国学雷锋协会评为“学雷锋团队带头人”。
  2012年,汶上县成立了佛都志愿者协会,他任名誉会长,目前,已发展到480多名会员,他们的公益10+10项目,被评为山东省优秀项目。2013年,在他的支持下,成立了汶上县无偿献血分会,张茂路被济宁市无偿献血协会聘任为分会名誉会长。经过五年多努力,汶上的献血量由全市最差发展到名列前茅,连续5年保持先进分会荣誉,他也被评为全国无偿献血志愿者终身荣誉奖。
  2016年张茂路在汶上县新华书店开设了“书香大讲堂”,他作首场报告,在他的支持指导下,已作公益讲座47期,受到省市新华书店充分肯定,并在全省推广。他是一位慈善家,崇德修身,关爱他人,扶危济困,担任5个志愿者组织的名誉会长,累计向社会捐款15万余元,践行为民情怀,弘扬人间大爱。2013年被为“山东好人”“山东省优秀志愿者”,2016年被评为“山东省最美老干部志愿者”。(陈成合 陈贵富)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