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人物 > 公益明星

退役士兵朱保军的义工情怀

时间:2019-12-25 16:23:16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陈成合 陈贵富

QQ截图20191225162426.jpg

  朱保军,男,汉族,1973年4月出生于山东省郓城。1991年12月至1996年十二月在沈阳军区三十九集团军服役,在部队中因各项工作表现突出,第二年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每年都被评为优秀士兵,受到多次团队以上嘉奖和学雷锋标兵荣誉称号。目前在梁山县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学工作,现为梁山县大义社会服务中心常务理事兼大义社会服务中心退役军人学雷锋服务队队长、中国国际报告文学研究会会员、兼任济宁联络处副主任。

  朱保军一直热衷于公益服务活动,一开始加入郓城县志愿者协会,积极参加那里的青春扶贫及菏泽市红十字会的献血服务活动。在来到梁山工作时,也经常坐车到距离六十多里的郓城县城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QQ截图20191225162452.jpg

  在梁山大义社工组织机构里面,他所带领的志愿者走访慰问了梁山县城的各个乡镇解放前老党员和抗战老兵,为他们送去了党和政府关怀和爱心人士赠送的爱心物资以及他们自掏腰包买的慰问品。得到了这些八十多岁和九十多老人们的诸多赞扬,并且他又积极链接各方资源又找到济宁地区的一些抗美援朝和对越自卫反击战中牺牲的烈士的名单,亲自带领爱心人士和志愿者给他们的亲属送去温暖,受到市民政局和县民政局主管部门领导的一至好评,每年都被梁山大义社会服务中心评为优秀志愿者。

  在到梁山县工作以来,他不忘自己是一名退役军人,主动加入了梁山县的老兵协会,并且代表梁山老兵冒着严寒酷暑在交通岗协助梁山交警维护交通秩序。

QQ截图20191225162751.jpg

  军人,之所以被尊重,不是因为军人两个字,而是因为军人担负的责任,即使脱了军装,职责还在,一样会被人尊重。军人,是一个特殊的团体,身上充满光环的团体。光环的背后,是永远卸不下的责任,从穿上军装的那一刻起,军人这个名字就深深的烙印在心里,不论在不在部队、穿不穿军装,始终不变的都是这一个信念,他常说:“如果祖国和人民需要,我们随时准备付出一切、义不容辞!”

  穿上军装是一个兵,脱下军装还是一个兵,这就是不忘初心、一心为民的朱保军。(陈成合 陈贵富)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