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人物 > 公益明星

邢台县退役军人返乡创业园创办“退役军人讲习所”

时间:2019-11-27 15:53:26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元振国

  公益中国人邢台讯(元振国)11月21日,在邢台县退役军人返乡创业园内的退役军人讲习所,省优秀退役军人,老兵救援队长陈瑞明,以“忠诚、责任、担当、感恩、奉献”为主题,分享了自己入伍、参战及退伍后组建老兵救援队、坚持29年公益路的事迹。现场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北局的30余名职工听得津津有味。

QQ截图20191127154816.jpg

  (陈瑞明分享自身经历)

QQ截图20191127154833.jpg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河北局的30余名职工认真听讲)

  这只是退役军人讲习所众多讲座中的一次。自今年8月6日创办以来,退役军人讲习所采取各种形式,到全国各地讲习30余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为退役军人更好就业创业,创办讲习所

  邢台县有退役军人2万多人,其中很多退役军人想就业缺技术;想创业缺思路、缺项目、缺资金。看到这样的现状,军创园负责人陈建受到毛主席开办农民运动讲习所的启发,创办了“退役军人讲习所”。

QQ截图20191127154846.jpg

  讲习所是由邢台县退役军人返乡创业园创办的一所培养退役军人创业就业的学校,能容纳学员200名。讲习所丰富了退役军人的创业知识、就业技能,补齐了他们的短板,让退役军人能更好的就业创业。

  科学问答三个核心问题,办好讲习所

  讲习所想办好必须科学回答“谁来讲?讲什么?怎么讲?”三个核心问题?经过与领导和专家的多次沟通,退役军人讲习所科学的回答了这三个问题。

  第一个问题:谁来讲?

  讲习所一方面立足本地实际,请身边成功的创业者来讲;另一方面开放办所,请相关专家来讲。

  第二个问题:讲什么?

  讲习所针对退役军人实际,设置了以下七个方面内容:

  一是讲思想,干有方向。

  二是讲政策,干有思路。

  三是讲感恩,干有激情。

  四是讲方法,干有效果。

  五是讲技术,干有本领。

  六是讲比武,干有榜样。

  七是讲道德,干有精神。

  第三个问题:怎么讲?

  退役军人讲习所,不仅限于在园区讲,还组织退役军人走出园区,到厂矿、学校、机关,到到创业一线,到田间地头讲。讲习所不仅强调‘讲’,还重视学员的‘习’,‘讲’和‘习’并重,让退役军人真正学有所用、学有所成。

  如退役军人创业指导专家陈建在武警某部为286名退役武警战士讲述自己退役返乡创业故事;鸡司令郝海成在自己创办的硒养殖基地讲养殖技术;师长农民赵辰在自己创办的20个特种种植大棚向来自全省各地35名创业班学员讲授自己的创业经历;讲习所自创办以来,先后组织多位复转军人,奔赴全国各地如云南文山学院、河北兵之初国防教育集团、邢台退役军人事务局、邢台热力总公司等几十家单位巡回讲演。

QQ截图20191127155016.jpg
QQ截图20191127155111.jpg
QQ截图20191127155148.jpg

  (陈瑞明在邢台市热力公司讲座)

  讲习所还吸引了外省的退役军人到军创园来创业。来自福建武夷山的退役老兵陈香明在听了讲习所的讲座后,专程赶赴军创园注册成立自己的营销公司;来自黑龙江省哈尔滨的5位退役老兵通过讲习所学到了创业思路,找到了创业项目,5次考察后在军创园开启了自己的创业梦想。到目前为止,邢台县退役军人返乡创业园已带领49名退役军人创业,带动400余名退役军人实现就业。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