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人物 > 公益明星

张志文:志愿者到底是什么样子?

时间:2019-11-20 11:15:19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周启 整理

  随着中国志愿服务的发展,我们对志愿者的认识从陌生走向熟识,从模糊走向清晰,提到志愿者的样子,我们的脑海里总是会浮现出社区里热情洋溢的笑容、抗震救灾中不畏艰难的奉献、亚运会场上友爱专业的服务,但这并不是志愿者的全部,那么志愿者到底是什么样子呢?

  习近平总书记在在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时对志愿者的贺信中,表示志愿者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他们积极响应党和人民号召,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走进社区、走进乡村、走进基层,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充分彰显了理想信念、爱心善意、责任担当。从理想信仰、服务素质、精神特质与道德情操四个层面,为我们勾勒出新时代志愿者的样子。

  志愿者的样子就是有理想、有信仰,国家的发展方向就是他们的行动方向,始终与党和人民站在同一侧。为筑牢广大青年的共产主义思想和信仰,他们走入乡村,深入一线,直接服务于基层群众,让他们感受到党的关怀,引导广大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志愿者的样子就是专业知识丰富,服务技能过硬。专业知识与技能是志愿者为人民服务的基础,作为志愿者免不了要面对各式各样的困难,要跨越多层障碍,过硬的专业技能体现在抓住问题的本质,用科学的方法找到问题的根源,进而找到真正解决问题的方法。现在的时代是真正的认知的时代,只有更多专业的投入,才能让志愿精神在新时代中焕发新光芒。

  志愿者的样子就是乐于奉献,不畏艰难困苦,一往无前。志愿者是爱心传递者,他们是奔走于学校、街道、公园、敬老院……的一群人,哪里有需要,他们就在哪里,他们以满足社会和群众的需求为己任,服务困难群体,献爱心,送温暖,对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具有重要意义,有利于维护和保障困难群体的生存权,对构建一个关怀、互助、信任具有奉献精神的和谐社会发挥积极作用。

  志愿者的样子就是品德端正,道德高尚。品德是志愿者的灵魂,是他的行事支柱,是内在,是根本,是志愿者样子的彰显。志愿者高尚的道德感是其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的反映,是他们无私奉献、甘于付出的原动力。正直勤奋、积极进取、乐于助人……对志愿者所有的溢美之词背后,都离不开一个个美丽的道德灵魂的支撑。 志愿者的样子好不好,还看人民群众点不点赞。志愿者的名字,亲切而响亮;志愿者的胸怀,火热而宽广;志愿者的义举,感动而震撼,志愿者是文明的象征,志愿者是爱的天使,他们来自社会的不同岗位,因为爱而汇聚在一起,竖起平淡却不平凡的人性丰碑。志愿者,不辞辛劳,为贫困山村送去希望;志愿者,无私奉献,为社区邻里构筑和谐家园;志愿者,坚韧不拔,在国际舞台展现中国风采;志愿者,用积极向上、亲切有爱的精神风貌、用一丝不苟、脚踏实地的行事作风,为新时代文明实践贡献力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伟大目标贡献力量!(周启 整理)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