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人物 > 公益明星

董成松:在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

时间:2019-11-07 11:22:03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丁传胜

11.jpg

公益中国人讯(通讯员 丁传胜)董成松是一位安徽省舒城县城关镇河口村党支部书记、退伍军人,1994年至1997年在河北省邯郸市武警消防支队服役。2014年6月至今担任村级党支部书记。军旅生涯造就了他的吃苦耐劳、坚韧不拨的性格,养成了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工作习惯,更是烙上了人民子弟兵的政治本色。到城关镇河口村工作以后,他很快融入了这个团结和谐的大家庭中继续在平凡的岗位上报效祖国。他退伍不退色,担任支部书记以来,继续发扬在部队中形成的优良军人作风,不等不靠、积极作为、主动担当,像经营自己的家庭一样经营村集体,把壮大村集体经济和带动父老乡亲增收当作自己的追求,把为父老乡亲解难题办实事当成自己的第一要务,仅仅3年的时间,把一个穷村、落后村一跃变成远近闻名的“标杆村” ,各项工作在全镇名列榜首,多次受到上级有关部门的通报表彰 ; 董成松本人又于近期光荣地出席了中共六安市委宣传部、六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六安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三家联合主办的2019年度六安市“最美退役军人” “最美双拥人物” “模范退役军人” 命名仪式,并还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

巩固基层组织 赢得群众信任

2014年6月,董成松担任河口村党支部书记时,村里负债30多万元,导致干群关系紧张,经常出现上访现象;党员队伍老化,作用发挥不明显,威信不高,整个村子像一盘散沙。面对这些困难,他毅然决定从发展村集体经济和抓好党员干部管理入手,凝聚起村里发展向心力。

既然领导信任、群众相信我,选我当书记,我一定要带领村两委干部干出样子,干出名堂,干出特色,让河口村大变样,面对上任的烂摊子,他在全村党员、村民代表、村组干部大会上立下了“军令状” ,三年河口村不变样,我主动辞职。

俗话说,冷是风冷,穷为债穷。面对村集体沉重债务包袱,他一方面狠抓财务管理,杜绝一切不合理开支,取消了村级招待费、租车费支出,完善了村级监督制度,一方面充分挖掘和盘活本村资产资源,将村内的闲置厂房对外招租,将境内春秋塘水面对外承包发展水产养殖,增加了村集体收入。此外,还积极对上争取资金和项目支持,并利用自己的人脉关系,争取村内、在外创业有成人士和商界伙伴的支持,着力化解村集体债务。三年来,不仅还清了村里30多万元的债务,还使村集体盈利10多万元。

在平时开展村级各项工作中,董成松特别注重抓好为民服务提升,充实了党群服务点,完善了农村党员“网格化” 制度,由村“两委” 干部和有能力、威望高的党员担任网格长,划定责任服务区,就近联系帮扶周围农户,围绕解决完善基础设施等一家一户办不好、办不了的事情,建立了村“两委” 主导、党员带头、村民共同参与村级自我服务机制。他还注重年轻党员发展和后备干部培养,几年来,新发展了政治过硬、能力突出、热心服务群众的3名青年进入村两委,为村级班子储备了人才、打造了梯队。

为民多办实事 实施民生工程

在理顺好村级工作的同时,董成松亲自执笔起草制定了改善村基础设施三年行动计划,每年列出十件拟办实事,经全村党员干部、村民代表大会一致通过后方可实施,紧接着就是对上争取、实施民生工程,通过自身努力,共投资200多万元用于全村基础设施建设,修通了卓山至缸窑1.7公里柏油路,般形至春秋塘0.82公里水泥路,叶套至堰口0.55公里,商贸街至新圩组1.25公里水泥路拓宽工程。实施了圩兴、河口、叶套、堰口等7个村民组农电整改,新增4台变压器,对春秋塘下游境內1700多米的主干渠道全部进行清淤并用水泥板靠坡,清淤了杨店支渠、花堰支渠、横山支渠等1700多米阻塞废弃的排灌支渠,还新建了春秋塘进水闸、花堰节制闸,使全村水利排灌自如,旱涝保收。投资近200万元,建设了村级党群活动中心和农民文化乐园,实现了贴心为民的一站式服务和丰富当地群众文化生活,从而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对此,村里群众高兴地说:“村级干部真正好,为民办事很不少!”。同时,河口村在上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经过全村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使全村各项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而且在全县名列榜首,受到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和认可。

理清发展思路 明确奋斗目标

近年来,河口村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正是得益于他有符合河口村实际的发展目标和路径,有保证经济社会发展的持续动力和活力。然而,相比经济发展要求,相比人民群众期待,相比日趋激烈的地区竞争,河口村还有许多不足之处。如何转变方式,谋求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如何在提高办事效率的同时,满足人民对物质与精神生活的需求,因此,在今后的岁月里,他决心不辜负上级领导和人民群众的期望,紧密结合本村实际,理清、明确今后发展思路和奋斗目标:

一、抓班子,带队伍。加强学习,特别是习总书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系列重要讲话,要反复学习,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以此增强党员的党性意识,提升党员的自身素质,在群众中树立良好形象,增强党支部凝聚力、感召力和战斗力,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保垒作用,使党的政策在河口村及时贯彻落实,更要重视村两委班子建设,提升村级领导班子政策水平和业务水平,带领大家精心打造一支团结务实、开拓进取的村级领导班子。二、要想富,先修路。积极与上级交通部门协调,争取上级领导的支持一点、村集体拿一点、创业有成之士捐助一点的办法,修筑全村通户水泥路。三、全面实行招商引资,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三年內引入1—6个项目;在选好项目的基础上,大力发展乡村经济,增加村里剩余劳力的就业渠道,增加村集体资金集累和村民收入。四、为村民创建良好的生活环境。计划在三年内建成老年活动室,进一步打造医疗保健卫生室、党员活动室、村民文体中心等一体的公益活动场所,吸引城乡居民前来观光旅游。

为了实现上述的战略奋斗目标,董成松决心不负众望,以习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为动力,团结带领村级两委班子,审时度势,与时俱进,扎实工作,开拓创新,为河口村大发展、快发展和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