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人物 > 公益明星

董成松:履行代表职责 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19-10-22 10:10:36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

公益中国人讯  “人民选我当代表,当好代表为人民” ;这是董成松常说的一句话。两年来,就如何做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发挥代表作用,他作为县大代表既是荣誉,更是责任;因此,他作了不懈的努力,忠实地履行代表职责,不仅为家乡做出了更多更好的实事,特别为舒城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建言献策,提出了人民群众非常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建议和议案,得到县人大、县政府和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并及时答复、办理和落实,受到家乡父老乡亲的衷心感谢和敬意。

为了提高代表素质,更好地发挥代表作用:一是不断努力学习。他认真学习代表法、党的方针政策和有关法律法规知识,提高代表自身素质和履职能力,充分展示代表的良好形象。二是做好群众的代言人。他经常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深入走访群众,而且向他们发送代表联系卡、联系选民,了解他们现在想什么、求什么、盼什么,并一一记在“民情日记” 上,然后经全村党员、村组干部、村民代表讨论审议,集思广益,作为县人代会议案和建议重要依据。三是发挥人大代表作用。2014,以董成松为班长的新一届河口村两委干部,通过调查摸底、认真剖析、清产核资等措施,他认为河口村虽然基础薄弱、发展落后,但“病根子” 在于发展视野过于狭窄、潜力挖掘不够、沒有因地制宜和遵循市场规律。根据深入分析和自身优势,积极探索发展集体经济的途径和方法,在实践中取得了初步成效,不仅还清了村里37万元的债务,还使村集体盈余10多万元,截止2018年底,村集体经济收入达13.48万元。紧接着董成松制定了改善村基础设施三年行动计划,每年列出十件拟办实事,通过对上争取、实施民生工程和自身努力,共投资200多万元用于全村基础设施建设,修通了卓山至缸窑1.7公里柏油路,般形至春秋塘0.82公里水泥路,叶套至堰口0.55公里,商贸街至新圩组1.25公里水泥路拓宽工程。实施了圩兴、河口、叶套、堰口等7个村民组农电整改,新增4台变压器,对春秋塘下游境內1700多米的主干渠道全部进行清淤并用水泥板靠坡,清淤了杨店支渠、花堰支渠、横山支渠等1700多米阻塞废弃的排灌支渠,还新建了春秋塘进水闸、花堰节制闸,使全村水利排灌自如,旱涝保收。投资近200万元,建设了村级党群活动中心和农民文化乐园,实现了贴心为民的一站式服务和丰富当地群众文化生活,从而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在努力抓好村级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董成松十分注重倾听群众的建议和意见,以人大代表的身份对上反映,最终都得到妥善而合理解决,两年间,他根据群众的建议和意见,在县人大代表会上提出了“关于贫困村与非贫困村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资金统筹均衡、离退休老村干部及现任村干部工作待遇酌情提升” 等议案,引起县人大、县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关注和重视,得到了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以上是董成松不负众望,履行代表职责的许许多多事迹中一个缩影片段,但他感悟到还做的不够,,与上级人大和人民群众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在今后的岁月里,他决心不辜负领导和群众的希望,进一步努力学习,不断提高代表素质,更好地履行代表职责,为家乡快速发展变化和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