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人物 > 公益明星

陈成合:做公益是他生活的全部

时间:2019-10-22 10:08:07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陈贵富

QQ截图20191021170020.jpg

  一提起陈成合,大多数人都知道,他是开着雷锋车宣传的人,各级电视台经常播出他的事迹,网络上也有很多关于他的报道。

  生活中的他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他是一个乐于助人的人,他当过厨师,打过零工,现在他是一名家政服务员,是一个有责任感的护工,只要他护理过的老人或病人,都特别满意,更得到被服务家人们的好评。在医院受到主任护士长的多次表扬,在济宁市人民医院康复科护士长和病人家属会上,每次都让陈成合讲话,谈他平时怎样照顾和对待病人,鼓励病人,如何受到大家的认同和赞扬,好多护工都向他学习和效仿。

QQ截图20191021170047.jpg

  他还有更可贵的事让你感动,他经常到红旗老年公寓,老年公寓的工作人员都认识他,有时候给老年公寓买来了好几箱苹果、香蕉,让老人们都能吃上,后来才知道,这里有一位特殊情况的老人,是他照顾两年多的脑梗病人,病人的孩子们在外地工作,陈成合是义务来看他,每次帮他买上够一个月吃的药,送到老年公寓。他每一次来,都会带点吃的,同房间的老人都能吃到。

QQ截图20191021170034.jpg

  说起这两年对病人老刘的照顾,实在令人叹服。这是一个脑梗重症患者,治疗前生命垂危,经过治疗,保住了性命,但也险些成了植物人。陈成合与其家人一起日日夜夜守护在病人的身边,每日打针喂药、端屎端尿,认真细致从不马虎。还定时翻身、拍打,使被压过的肌肉得到及时通血和休息。病人住院的几个月,身上没有一点肉疮。连医生护士都认为是个奇迹。特别是手术后病人失去了咀嚼功能,只能吃些流食,陈成合就买来磨浆机,每日三餐都要精心将食物煮熟磨成糊糊再一口一口喂下。每日如此,从不嫌麻烦。经过他的精心照料,老刘的身体慢慢恢复,现在生活基本自理了。两年多的时间,700多个日日夜夜,陈成合付出了多少心血,也许只有他自己知道。老刘和孩子们对陈成合的感激之情难以言表。

  平时没有事的时候,他就跟献血车去义务服务。去血站服务值班。他是济宁血站的常客,义务献血118次。现在由于种种原因不能再献血了。因而成了义务献血宣传员。我知道他的户口,刚刚迁过来,安排到镇的集体户了!虽然他在老家房无一间,地无一垅,但是他每天活得精彩和充实。他常说,他的生命是国家和人民给的,他永远是人民的儿子,死后也是人民的,他已经在济宁红十字会签约了,器官捐献和遗体捐献。其实陈成合的动人事迹还有很多,这只是生活中的一部分。(陈贵富)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