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人物 > 公益明星

风雨中的长城---后埠子村武明明抗洪救灾先进事迹

时间:2019-08-16 09:55:13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陆序 许雪涛

公益中国人讯(通讯员 陆序 许雪涛) 8月10日的夜晚,注定是个紧张而无眠的夜晚。受2019年9号台风“利奇马”影响,一场特大暴雨突然而至,瞬间的降雨量之大使得沂水县一片汪洋。山东省沂水县龙家圈街道后埠子村,位于沂水县城区范围内,受此次暴雨的影响,村北小山上排泄下来的雨水滚滚涌入村内,使得村内的排水沟一时间暴漫,村内的积水也在一个小时之内涨到了膝盖深,人民生活财产安全受到了极大的威胁。在这紧要的关头,后埠子村支部书记武明明同志,带领村干部和党员不惧艰险,迎难而上,帮助村内40余人成功转移到安全地带。

是人都说“水火无情”。在这样的洪水、暴雨面前,人民的安全至关重要,这深深牵挂着武明明同志的心,就怕有什么安全隐患,于是她冒着倾盆大雨几乎走遍了村内的每户老年人家查看情况。果然,当走到村北的刘永善家时,发现老两口家进水严重,刘永善的妻子年事已高,行动不便,无法正常撤出,此时洪水已经漫过了膝盖,危情刻不容缓,武明明同志立刻同两名村委成员把老太太抱出来,用车推人背的方式把老两口送到村委会进行安置,而此时,同志们的衣服都已经被大雨湿透......同志们的付出,村民都看在眼里,疼在心里,邻居的一个婶子看着满身泥泞的武明明,含泪找出了一身干衣服非拉着她换上。但是在这样紧要的时刻,时间就是生命,武明明披上了婶子的干衣,带领村干部们又来到村西的河边挨家挨户排查险情,当排查到刘胜民家时,发现他家连同工人8人被大水困在了家里,此时洪水正在急剧上涨,再不转移出来会有极大的危险,但是因为地势的原因,无法从前门安全转移,武明明同志指挥村干部借来梯子,来到他家的后墙,在消防队员和街道干部的协助下采用消防绳固定的方法把受困人员一一转移出来妥善安置到安全地带。

村民的安全问题暂时得到了解决,武明明马不停蹄的赶到河边,河道中的水位已经漫上了河岸,部分河道被冲下的树枝、泥土拥堵住了,在发现了问题的所在后,她指挥挖掘机把拥堵的河道一一疏通。河道终于畅通,但是她和干部们确不敢松懈,沿着河岸不停的排查、排查再排查。

雨越下越大,越下越急,村民们越来越多的自发聚集在一起,和村干部们一起并肩作战。这时,有个大娘问武明明:“闺女,你家的孩子们呢?你家门口的水也得大腿深了吧”?此时的武明明才想起,由于出来的急,两个年幼的孩子和他们的爸爸还在家里不知道现在怎么样了。她急忙拨通了家里的电话,电话那头是孩子们害怕的哭闹声,“妈妈、妈妈......”在得知孩子们已经安全时,眼中的泪水再也无法抑制......

“利奇马”终于过去了,大水也终于退了,武明明立即带领村干部们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帮助村民恢复正常生产生活。这时,新的问题又来了,刘胜民家鞋厂因为进水严重,损失巨大,武明明在和他儿媳交谈的过程中得知很多被水浸泡的布鞋马上就要发霉了,她知道这不仅仅是几百箱布鞋的事,这是整个家庭的生活来源啊。群众有需要,必须第一时间帮助解决。本着这个思想,武明明带领鞋厂老板一起走上街头,帮助售卖布鞋,挽回损失。

“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总是时时刻刻围绕在她的耳边,在她看来这既是叮咛,又是嘱托,更是她不断前进的动力和指南针。

“台风不走,我们不撤”!这是她发自肺腑的呼声,既是对自己要求,又是对全体村民的承诺!

在这个不足一百斤的小女人身上,有着承担千斤重担的力量和勇气,也有许多大男人都无法超越的大格局。她的肩膀虽然单薄,但在自然灾害面前却能顶起一片天;她的双手虽然柔弱,但在群众需要她的时候却能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壁垒长城。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