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人物 > 公益明星

退伍军人汪云飞:退伍不褪色 创业奏凯歌

时间:2019-08-05 10:33:06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卢贤傲 王华

公益中国人讯(通讯员 卢贤傲 王华) 年少的汪云飞一直有一个梦想:长大后能够穿上军装,成为一名英姿飒爽的军人。19岁那年,汪云飞实现了梦想,如愿以偿穿上了绿色的军装,担负起了保家卫国的神圣使命。他于2000年入伍参军,进入北京武警总队九支队服役,在美国大使馆执勤,服役期间因表现突出,第一年被评为“优秀士兵”称号,第二年被评为“优秀老兵”称号,并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他于2002年底退伍,三年的军旅生涯一晃而过。他说:“部队是一个大熔炉,磨炼了我,改变了我。当兵的日子,是我放飞理想、点燃激情的日子。”

一、勤奋好学,自主创业。汪云飞,这位出生于1981年的小伙子,在部队服役三年,培养了他坚韧的毅力、好学的品质,当兵以来,他始终不忘读书梦,刚入伍时他只是一名高中毕业生,入伍后他通过刻苦自学,先后取得了全国广播电视编辑记者资格证、保险从业人员资格证、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成教专科学历和东北师范大学网络教育法学本科学历。

退伍后,汪云飞选择了留在北京自主创业。他凭自己在军营的自学所获的法学本科学历,自2003年元月至2008年5月,在北京昌平法院法警队担任聘任制法警,自2008年5月至2010年10月,先后在北京中鑫隆法律服务有限公司和天通苑法律服务所工作。在汪云飞看来,人可以退伍,但奋斗的心不能褪色。他在北京多个单位担任法律服务工作时,仍然坚持边认真工作边刻苦学习,他他凭着在部队培养出的扎实勤奋的执业作风、严谨求实的执业态度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获得了被聘用单位的好评。

二、热爱艺术,培育新秀。汪云飞在自主创业的路上从不满足已有的成绩,他说“目前,党和国家出台了鼓励大众创业的优惠政策,为自主创业的退伍军人提供了更广阔的舞台,我作为一名退伍军人,虽然人退伍了,更该在新的工作岗位上作出更大的贡献。”这位多年怀着文艺梦想的青年退伍军人,凭着刻苦自学掌握的文艺知识,先后被推选担任北京昌平区文联理事、昌平区舞蹈协会理事,为当地文联和舞协的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他还用自己所学的舞蹈方面知识,于2010年11月,同妻子一道在北京昌平区开设飞霞舞蹈培训班,培育了一批批舞蹈桃李!如今,在北京舞蹈学校、解放军艺术学校等一批优秀高等专业院校,在人大附中、首都师大附中的特长生中,在央视的舞台上,均有他所培育的优秀学子的身影。

三、不忘家乡,回报亲邻。汪云飞这位从龙舒大地飞进京城的游子,他退伍后虽然在北京安家落户了,但他时刻不忘家乡亲邻。他心底总会想起远在老家的母亲,每每想到老家年迈的母亲身边无人照顾,心里就总感觉有一丝特殊的痛。他自幼丧父,是母亲一手带大他的。2018年汪云飞母亲小腿骨摔断,住院治疗期间,行动不便,吃喝拉撒都要在床上,汪云飞暂时放下北京的工作,尽量挤出时间陪护病中的母亲。陪护期间,他每天亲手给老母亲喂饭喂药,在他的无微不至照顾下,老人很快就康复了。

在首都创业有成的汪云飞,他总想着自己还能为社会、为家乡做些什么呢?当他回乡看到寡苦伶仃贫困老人钟吉仓,就主动结对帮助这位贫困老人,多次登门看望安慰老人,送钱送物、问寒问暖,感动了老人。2016年12月,当他得知这位老人不幸去世,还专程赶回家乡送别老人。2018年9月,他得知家乡干汊河镇春塘村委会成立“救急难”理事会,正在组织筹募捐款,就带头向村“救急难”理事会捐款3000元,用于救助贫困户等弱势群体。他还结合自己所学到的党的新农村建设方针政策和走访家乡了解到的实际情况,就基层组织建设和脱贫攻坚等工作,积极向春塘村“两委”建言献策。

面对亲邻们的夸奖,汪云飞谦虚的说:“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在今后的工作中,首先是要听党话、跟党走,遵纪守法,再就是发挥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精神,时刻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干好自己的一份工作,为国家和家乡建设尽一份微薄之力”。如今,对于汪云飞来说,38岁的他,青春正盛,奋斗故事才刚刚开始。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