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人物 > 公益明星

志愿者李劲捐献造血干细胞让生命不再苍白

时间:2019-06-07 00:17:26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唐奇彦

QQ截图20190607002216.jpg

公益中国人赣州讯(通讯员 唐奇彦)“父亲每年都有献血的习惯,在他的影响下,我也加入了无偿献血的行列,但是我比他更幸运,我的造血干细胞挽救了一个生命。”6月4日,在赣州市第28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欢迎会上,刚结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李劲欣慰地说。

前不久,这个“90后”小伙子,成功完成了造血干细胞捐献,成为了章贡区首例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机关干部,全市第28例、全国第8385例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

这次“捐干”之行,缘于一次偶然。自2014年大学毕业后,李劲每年都在坚持献血。2017年6月,李劲和往年一样献血时,见到周边有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在介绍有关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即中华骨髓库的相关情况,便毫不犹豫的填写了资料签署了捐献协议,正式成为中华骨髓库一员。今年3月,李劲与一名白血病患者白细胞抗原(HLA)配型成功。经体检,符合捐献造血干细胞条件,并于5月22日前往指定医院采集造血干细胞悬液。

“刚接到配型成功的电话,我很是惊讶,这样十万分之一的配型几率我都能碰上,多不容易,所以也没多想,当即就同意了。”回忆起这次“造干”之旅,李劲难掩心中的激动。“我回家告诉父亲这个决定后,他说我是幸运的,并表示全力支持,叮嘱我要好好休息调理,用最好的身体状态去完成捐献。”他父亲是一名医务工作者,一直坚持参加无偿献血,并加入中华骨髓库。“我母亲一直贫血,无法加入义务献血队伍,但我和父亲献血,她总是非常支持。”

QQ截图20190607002201.jpg

为了配合这次捐献,他从接到通知决定捐献后每天多吃、多睡、多锻炼。当时正值温度反复变化时节,为了避免感冒,别人短袖他穿长袖,别人长袖他就两件。

5月27日,李劲在指定医院完成造血干细胞采集。“采集时间足足用了五个半小时,期间只是感觉手臂麻麻的。整个过程并没与想象中的害怕,反而有点小激动呢!”这个一说话就露出笑容的大男孩,眼睛里面都是欢快。

捐献期间,李劲收到了由医生转交来的感谢信,其中写道,“您的捐献有助于结束我十六年的痛苦,无论将来如何我都衷心感谢您……”受赠者整整患病十六载,这个数字深深地触动了李劲的内心。“想了很多很多话,但是最后我只回了‘好好活,离苦得乐’这七个字,就是希望那个人未来一切都好!”简单的话语,却承载着李劲对受赠者无尽祝福。

最后,李劲表示,自己就是一个普通人,捐献造血干细胞,只是恰巧做了一件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如果有下一次,他自己还会毫不犹犹豫地去做。同时,也衷心希望更多的人献出爱心,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的队伍中,共同进行生命接力。(摄影 曹建林)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