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人物 > 公益明星

沂水县龙家圈街道下峪子村民的贴心人:王立花

时间:2019-05-10 14:31:59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李兵

公益中国人讯(通讯员 李兵) 在山东省沂水县龙家圈街道下峪子村,有一位被当地村民称为“村民的贴心人”的人,她就是沂水县龙家圈街道下峪子村综治网格员――王立花。

2018年10月1日,经过街道综治办、村党支部考察,决定聘任王立花为下峪子综治网格员。在此之前,34岁的王立花在沂水县联通公司中心街营业厅干了六年的营业员。消息传出后,有人不理解:好好的营业员不干,回村干每月只有几百块钱的综治网格员真是不合算。也有的说:综治网格员都是男人干的活,出力不讨好,王立花干得了吗?面对闲言碎语,王立花坚定的说:“领导和组织信任我,我一定下力气干好综治网格员,珍惜这才为全村老少爷们服务的机会”。王立花愉快的上任了。

下峪子村一共440户,总人口1123人,但因为一条公路横穿该村,村民居住的较分散,在外打工的人员也比较多,要想彻底摸清村情民意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她坚持每天按时在网格内巡查,定期与外出人员微信电话沟通,并做好工作日记,及时准确掌握村民的基本信息和群众的需求,努力了解村民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想方设法为村民排忧解难。峪子社区门口王某某开店多年,商店虽小,但货物却非常齐全,每天人来人往,生意格外红火。4月10日王立花去走访时,发现灭火器放在了门后的一个不显眼并且取放不便的角落,她急忙过去拿出来,擦干净之后给又男主人介绍了消防常识,同时她又发现地上有一根电线是直通冰箱的,她告诉店主,来来往往那么多人,特别还有老人和小孩子,这根裸露电线非常危险,需要马上整改,她让店主马上找来钉子和铁锤,把地上的电线重新铺设,牢牢的钉在墙上,又叮嘱王某某平时注意防火防盗,才放心离开。王某某关心地说:“虽然看着是小事情,但是许多隐患往往都是这些小事情引发的,平时见怪不怪了,还幸亏有王立花这么提醒,要不然还是‘麻木状态’呢!”

峪子小学就在王立花家附近,小学生比较多,而且又紧靠铁路。王立花主动联系学校,在学校开展铁路护路宣传,利用家长接送学生之际发放明白纸300 余份,同时她还主动和护路员王宗强联系,两人一起到铁路上巡查,排查铁路护路安全隐患,清理野广告和垃圾……

王立花还为下峪子村的孤寡、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特殊人群,建立了网格志愿者联系帮扶机制。该村王奶奶常年一人居住,行动又不方便,且儿女长年在外打工,生病时也无人照顾,她在入户了解到这一状况后,主动上门为老人服务,帮助代购生活必需品。王奶奶家里下水道堵塞了,她二话没说,挽起袖子就给疏通,天气变冷了,帮着老人张罗棉衣被褥,老人感动地对左邻右舍说:“网格员热心真诚的服务,让我感受到儿女就像在身边一样,她就是我的贴心人。”而类似的好事,对她来说只是工作中的小事,办了多少好事、得到了多少老人的赞扬,她自己也记不清了。

辛勤的汗水,换来了下峪子村村民的交口称赞:王立花大事小事都为我们着想,真是我们的贴心人。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