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人物 > 公益明星

爱心诠释雷锋精神 无偿捐献血小板

时间:2019-04-30 21:21:56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黄凯 杨萍

QQ截图20190430212431.jpg

公益中国人长沙讯(黄凯 通讯员 杨萍)2019年4月28日上午9点,天心区暮云街道华月湖社区的湖南省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二队在队长李洪华的带领下,组织26名志愿者来到湖南省血液中心进行血小板的捐献。血液中心副主任左正荣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现场亲切地为志愿者介绍采供血的各项细节及注意事项。

QQ截图20190430212442.jpg

说到献血,大家并不陌生。平常我们所说的献血,基本上指的是献“全血”,即血液的全部成分,200mL、300mL或400mL。但是献血小板和献血完全不同,捐献血小板是属于捐献“成分血”,采血机将血液从献血者身体内抽出,经过分离,再将剩余成分回输到人体,这个过程需要重复多次,而且耗时较长,一般需要两个小时左右。捐献10U血小板,相当于捐献全血2000ml,从中再提取分离。虽然捐献血小板对身体没有任何危害,但这种自体回输存在的风险还是让很多人望而生畏。

志愿者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依次填写《献血者知情同意及健康状况征集表》,然后进行血压测量、血液初筛。经过体检筛查,最终有周笔林、戴辉、邓怀、胡铁军、付康科、朱翠芝6名志愿者符合捐献条件,成功捐献了10.5个治疗量的血小板。

QQ截图20190430212501.jpg

第一次参加血小板捐献的邓怀笑着说:“捐献血小板和捐献全血的感觉没有什么不同,只是时间从捐献全血的几分钟到捐献血小板的几十分钟,在捐献过程中有医护人员全程陪护,随时关注我们的身体状况。”志愿者胡铁军携妻带子一起来参加捐献活动,他说:“让孩子从小感受学雷锋志愿服务氛围和志愿服务精神,更应该让孩子去理解雷锋的人格魅力,我希望更多居民和志愿者参与其中,用心做好事。”未成功捐献的志愿者们在现场积极认真了解学习血小板捐献相关知识,纷纷表示生活中一定注意各项细节,准备充足后再来参加捐献。捐献者之一付康科在与大家交流后,对人体器官捐献电子表进行注册登记,有11名志愿者填写中国造血干细胞资料库(即中华骨髓库)志愿书。

青春热血,爱心满怀,无私奉献。华月湖社区积极培育和发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组织,引导志愿服务队深入社区、深入居民、深入单位进行无偿献血、捐献血小板的宣传,用实际行动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