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人物 > 地方风采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记福建省霞浦县柏洋乡孝思寺——释梵音 住持

时间:2023-10-12 17:43:46  来源:  作者:

 

法名释梵音,俗名:章龙兴,1986.7.21生于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1998.9-2004.7就读于福建省霞浦一中初高中;2004.9-2008.7 就读合肥工业大学勘查技术与工程;2008.9-2010.5 就职福建地质工程勘察院工作2012.7-2015.6 浙江东天目山昭明寺做义工;2015.8.3 福建省宁德市灵山寺礼上悟下通老和尚剃度出家,法名释梵音;2015.8.3-2018.9 福建省宁德市灵山寺常住;2018.9.10 山西省盂县报国寺礼五台山全山方丈上妙下江大和尚受三坛大戒;2017.10-2020.4 担任福建宁德市灵山寺监院;2020.5.1-2022.8.20 担任福建霞浦柏洋乡孝思寺住持;2022.8.20 考入河南佛学院读佛学研究生,学期三年。

社团活动与荣誉

2019.5 应邀参加北京首届国学文化传承委员会代表大会;2021.7 北京参加第二十一届世纪大采风年度盛典,并接受中央电视台《智慧中国》栏目组李宗仁主持人的采访;2021.10加入全球影响力时代华人网。

释梵音住持心得体会感悟

我是一名普通的社会公民,受过国家高等教育,也参加过社会工作,参加过一些社会公益团体活动,后来通过网络接触了佛法,从此人生就发生巨大的变化。在没有接触佛教之前,彻彻底底是一位无神论者,认为宗教这些都是封建迷信,哪里有什么神佛,也不相信人有灵魂,对于佛教里面所说的六道轮回,因果报应更是不相信。从小到大每逢春节也会跟随我的父亲去寺庙烧烧香拜拜佛,只是求一年平安发财升学顺利,虽然我对佛教不相信,但是对于寺院还是蛮喜欢去的,寺院的环境和素菜让我印象深刻。真正步入佛门还是大学毕业进入社会参加工作, 由于以前在家都是娇生惯养,只顾读书,什么事也不知道做,所以大学毕业一到社会 ,仿佛进入一个陌生的环境,不知所措,工作当中时常犯错,也不懂和人交流,感觉在一个地方很孤独,情绪一直都很抑郁,甚至还有轻生的想法。

带着这种状态自然无法胜任工作,我就辞职在家休养了一段时间 。在家期间,无所事事,就上网随便浏览,我一直对人死后会怎么样?人死是否如灯灭?这一类的问题困扰在心中,想找到答案。就百度搜索相关解答,看了网络上台湾江逸子老先生画的《地狱变相图》,还有钟茂森博士《因果轮回的科学证明》以及日本江本胜博士《水知道答案》等报告之后,我终于有了一些模糊的概念:原来六道轮回是真实存在的,人一生行善积德死后灵魂会去天堂或者极乐世界,如果一生作恶多端死后灵魂就会下地狱、变饿鬼和畜生,因果定律不是个人创造的,而是宇宙的自然规律,是真理永恒不变。佛家讲的:因果报应,丝毫不爽,种瓜得瓜,种豆得豆,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候一到,马上就报。

通过这些资料的学习,我相信了因果,才明白自己的命运都是自己造的,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知来世果,今生作者是,于是就在佛前发愿今生要好好学佛,一心向善,弘扬佛法和中国传统文化,帮助更多的人迷途知返。通过网络我接触了当代世界高僧星云法师,刚开始对佛教基础也有了一定的认识,原来佛教不是宗教而是教育,拜佛不是拜偶像,而是敬贤思齐,寺院好比学校,佛好比校长,菩萨是老师,教我们如何断恶修善,人成则佛成,教育的目的是告诉我们来到这个世界上的意义,教我们做人做事的道理,树立我们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金钱观,端正我们做人做事的态度,修行是修正我们自己错误的思想行为, 也就是放下妄想分别执着的过程,佛在经书里面讲的人人皆有如来智慧德相,只因妄想分别执著而不能证得。

佛教可分为五个科目:伦理、道德、因果、科学、哲学且达到此最高层次,佛教教育是教我们放下妄想、分别、执著,做一个顶天立地的大丈夫的真实教育,是教导众生回归自性,显现真我本色的智慧教育。对于佛教有了一定的了解之后,我一直在网络上听高僧大德法师讲经,听到老法师在讲经里面推荐中国大陆杭州东天目山昭明寺是如理如法的净土宗专修道场,于是我就慕名去那里做义工,从 2012.7-2015.6 一呆就是三年,通过这段时间在东天目山的义工生活,让我的思境界有了更大的提高,接触了更多的来至全国各地去那里参学的同修们,欢欢喜喜共聚一堂,一起出坡劳动,一起上早晚功课,一起研究讨论佛法,真是其乐浓浓,度过令人难忘的时光!

杭州东天目山昭明禅寺始建于梁朝大通(527-529)年间,迄今已有一千四百多年历史,东天目山玉屏峰、环翠峰,其形如椅,左右垂肩,苍松翠竹罗列森然,昭明寺深藏其中,东天目山海拔1478 米 ,与西天目两山峰巅各有一池,均称“天池 ”,左右相对,宛如巨目仰望蓝天,天目山由此得名。因宝志公大士飞锡来此,开辟了这片佛教圣地,圣始为初祖。后梁武帝之子昭明太子萧统入山修行,聚诸僧众。集结茅棚为丛林,南朝梁武帝大通年间赐:昭明禅寺匾额,遂成业席,宗风远播。盛极一时。历代僧桀倍出,孕育了志公、高峰、中峰、彗忠、玉琳五代国师,得道者不胜数。西汉佛教初传中国时,就有印度僧人入此地播教,天目山由此被尊为韦陀菩萨的道场。东天目山的兴起因昭明太子而来。太子系梁武帝长子萧统,因殡葬其母帝被宫庭 太监鲍邈之诬陷后,十分气愤,不见梁帝,出走宫庭游历名山大川。他跋山涉水来到临安东天目山修禅,并取秦汉六朝文字撰写《昭明文选》二十卷;分《金刚经》三十二品。

弘扬佛教文化  传承如来家业

如今寺庙一切所需都由人力肩挑手扛,行程大约一个小时左右,有来自祖国各地(含港澳台)的师兄在此和睦共修,包括社会各个层次, 有大学生、研究生、画家、老师、商人、设计师、农民,是真正的卧虎藏龙之地。经过东天目山三年苦行生活,也磨练了我的意志,为日后下山出家弘法打下坚实的基础。因缘成熟末学于2015年8月3日回到家乡福建宁德灵山寺礼上悟下通老和尚剃度出家,法名释梵音,出家之后继续参究佛法,于2018.9.10 在山西省盂县报国寺礼上妙下江大和尚受三坛大戒成为一名正式的比丘。

本人重修持,讲因果,以肇建道场为己任,在恩师亲切关怀、帮助、支持下,更通畅、更便捷地发挥了自己的聪明才智,在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基础上,实行弘法利生,广结善缘,锲而不舍,历尽艰辛,得到热心人士的鼎力支持,受到民间广大群众的交口称赞。人生就是修行,修得就是我们这颗心,心好命运会好了,要懂得包容、大爱、谦卑,最容易的超度法门是念佛,要学佛道,先结人缘。我们广大佛弟子应以国家昌盛、民族复兴、世界和平为己任,弘扬中国佛教的 “报恩 ”和“行愿 ”思想,发菩提心,行普贤行,将中国佛教善世利人、报恩酬德、无私奉献的核心理念落实到行动中,共同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

以优秀文化为己任。以大乘佛法为核心,推广无我利他的菩萨精神。坚持深入经藏,用般若思想指导积极利他无私奉献的社会实践;倡导佛子必须是爱国者,把利乐众生落实到服务社会,投身国家建设中去;积极开展爱国教育,培养大众积极,和谐,清净,无我利他的高尚情怀,促进社会和谐,投身国家建设;积极提炼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蓬勃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助力 。作为纳子,本着弘法是家务,利生为事业,上报四重恩,下济三途苦,祈求太平盛世,风调雨顺,世界和平,国泰民安,倡导佛陀的本怀悲愿,辅正驱邪,佛日增辉,正法久住,普利人天。

编辑:刘春鸽    图片;齐 艳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