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人物 > 地方风采

洁净雨花守护“绿心绿肺”

时间:2021-03-16 17:50:01  来源:飞梦雨花  作者:戴雨瑶 通讯员邹莎莎

   来源:飞梦雨花 戴雨瑶 通讯员邹莎莎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独有3.5千米圭塘河风光带、2000亩省森林植物园、3000亩林科所生态“绿肺”资源,形成了宜商宜居的宝贵“财富”,具备了构建宜居福地、创业乐园的不可比拟的绿色生态优势,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守护南城绿心绿肺,成为每一个洞井人的责任与义务。3月12日,洞井街道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志愿者5000余人在省森林植物园周边及圭塘河洞井段流域开展“洁净洞井 你我共行”洁净行动。

  网格化覆盖,分“战场”行动,用“绣花”功夫开展洁净行动。为深入贯彻区委提出的“洁净雨花”工作要求,全面加强城市精细管理,洞井街道通过宣传引导,提前组织招募党员干部、居民群众、志愿者加入清洁行动,组建形成5000人的志愿洁净队伍,再通过化整为零的方式重新“组装”人员,细化方案,对每个人划区域、分责任、定机制,确保人人认真履职,迅速行动。

  此次洁净行动以“细”贯穿始终,小到人员安排的细化,大到清洁区域的细化,分网格作战,以辖区21个社区网格、162个单元网格为基础,把省森林植物园周边作为清洁主“战场”,其余作为分“战场”,大家分组作战,默契配合、因地制宜,以“绣花”功夫清理打扫辖区每一寸土地,全面提升档次、提高服务,打造“精品洞井”。

  党支部引领,以良好政治生态,守护清秀的自然生态。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算的两笔“账”刷屏网络,一绿一红,绿色代表自然生态,红色是政治生态。为保护生态环境,街道对圭塘河流域开展综合治理,严格落实“河长制”要求,“河长”带队,安排专人定期巡河,志愿者、保洁员定期清扫沿线河堤垃圾堆物,为圭塘河“洗脸”。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洞井街道充分发挥区域化党建作用,充分运用好辖区单位、企业等资源,撬动“两新”党组织、长沙汽车南站、中航城枫树山小学等辖区组织单位参加行动。“我们高升家园小区通过提质改造,小区居住环境焕然一新。社区环境需要大家共同维护,不能只想着自己,周边的环境更重要。”听到街道要开展“洁净洞井”行动,高升社区高升家园第一党支部书记王玲主动参加到活动中来。

  志愿者服务,人人都是美丽家园参与者。“我倡议,当好洁净雨花的宣传者、参与者、志愿者、守法者,自觉做到不乱停乱靠、不乱摆乱放、不乱吐乱丢、不乱搭乱建、不乱牵乱挂、不乱泼乱倒、不乱涂乱画、不乱堆乱放......”《洁净雨花倡议书》字字句句朴实无华,却又铿锵有力。在洞井街道组织开展的洁净行动中,每一位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实则也是洁净洞井的倡导者,他们通过行动,宣传引导更多的人加入洁净美化家园的队伍,同时也督促辖区企业、物业公司、商户开展环境卫生清扫行动,志愿者们为辖区治理、文明创建贡献力量的同时,也不断“吸收引进”更多外力加入洁净队伍。

  源头上治理,疏通环境治理“肠梗阻”。随着省森林植物园的免费开放,吸引着越来越来多的居民群众前来游玩,周边环境的治理难度系数显著增加,形成街道城市精细化治理过程中的“肠梗阻”,洞井街道通过源头治理,美化植被、清扫道路、安排专人巡查,现在省森林植物园周边环境“颜值”不断提升。“一直以来,植物园社区以省森林植物园为依托,倡导居民绿色消费、绿色出行,街道开展此次洁净行动,植物园社区组建志愿者队伍全程参与,美化了辖区环境的同时,也点亮了每一位居民守护绿色的初心。未来,社区将继续践行洁净理念,追求人与环境和谐共生。”植物园社区党总支书记胡炜说道。

  洁净洞井你我共行,绝不只是一句口号,更需要每一个洞井人通过行动去践行,把宣传倡导口号,化作一种行动自觉,为实现美丽幸福新洞井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