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人物 > 地方风采

古城街道中山巷社区 积极开展学雷锋见行动多项志愿者服务活动

时间:2021-03-09 17:30:06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孙德声 刘遵英

   公益中国人湖北襄阳讯(孙德声 刘遵英)  近期以来,襄阳市襄城区古城街道中山巷社区党组织积极开展学雷锋见行动志愿者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309173703.jpg

  镜头一 :3月6日上午,气温剧降,毛毛细雨飘飘。襄城区古城街道中山巷社区、联合汉江国有资本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恒泰健康公司举办“传承雷锋精神、保护历史古迹、文明从我做起”系列活动,在中山巷社区城墙区域举行,由20名青年志愿者组成的多个小组在各段城墙开展清洁环境活动。

QQ截图20210309173839.jpg

  志愿者们清理游人随地丢弃的烟头、果皮、纸张、饮料罐、塑料袋等杂物,最突出的问题则是有古城墙路面有宠物留下的排泄物,志愿者们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用准备好的各种清洁用具,如手套、火钳、笤帚、垃圾袋等将其废弃物一一清理,大家干劲十足。志愿者们边清洁环境,边做好游人的宣传工作,呼吁游人自觉清理废弃物,不随手丢弃废物、并将废弃物放入垃圾箱内,自觉养成保护公共环境卫生的良好习惯。

QQ截图20210309173925.jpg

  镜头二;3月2日至3月6日,夜晚7;30至9点多钟,笔者随中山巷社区“双报到”的一、四、七网格党支部的十多名志愿者跟踪采访,志愿者们正沿着新城湾巷道、古城墙、长门遗址公园、老年大学、汉江风景区河岸、一建居民小区等处巡逻,坚持夜晚检查防疫、用电、环境卫生,生活秩序等,他们下沉社区基层,守护着社区区域的安全;一居民廖师傅讲,“党员志愿者经常到我们小区巡逻,经常向我们提供帮助,牺牲了他们好多的休息时间,我们一定要配合工作,创建好我们的文明小区家园...”据了解,党员志愿者们自防疫以来,按照中山巷社区党组织的部署,分期、分支部巡逻社区检查服务,已经是经常化、常态化。

QQ截图20210309174024.jpg

QQ截图20210309174116.jpg

  镜头三;3月1日上午,中山巷社区“双报到”的志愿者,以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一大队的多名“双报到”党员志愿者为主要骨干,在中山巷社区工作人员的陪同引导下,前往辖区襄阳日报社家属院困难家庭王权家,开展学前走访慰问未成年人活动。

QQ截图20210309174130.jpg

  党员志愿者开展结对解困帮扶活动多年。王权一家是一大队志愿者服务队重点的帮扶对象,每年资助未成年人王妙语学费两次,这次又给予学费1300多元的资助,并赠送书本、文具等学习用品,同时对其进行了学习上的辅导,据不完全统计,截止目前,已经帮扶资金8000多元。志愿者们将党和政府的温暖及时送到王权家中。

QQ截图20210309174058.jpg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