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人物 > 地方风采

为民服务办实事 天天实践雷锋日

时间:2021-03-08 17:20:02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通讯员:孙德声

   公益中国人湖北襄阳讯(通讯员:孙德声)3月5日晚,襄阳市襄城区荆州街社区生活四区居民群里出现了几条引人注目的消息:“6号楼下一辆黑色轿车车窗沒关!”不一会儿,群里回复一个“笑脸”并配上一句“谢谢好邻居!” 群里当事人(车主)当时看到消息后,立即下楼关好车窗,处理好自己因大意带来的潜在隐患后,并立即在群里回复“谢谢好邻居!”

QQ截图20210308172332.jpg

  就在前不久,群里也出现了类似的一条消息:“院里哪位朋友忘记锁后备箱了,是二号楼xx303的车吧?“一会儿,二号楼二单元的车主回答:“是的,我的车,谢谢提醒,感谢了!”

QQ截图20210308172411.jpg

  3月6日晚,一居民楼一楼门前,“老奶奶,您最近家里还有什么困难,需要我们帮忙解决吗?”老奶奶回答:“您们经常过问关怀我独居老人像亲人一样周到细致,我非常感谢你们志愿者同志!”这是夜巡党员志愿者巡查时,对独居老奶奶的关怀对话。类似这样的温馨画面时常会在小区出现。

QQ截图20210308172429.jpg

  小区的居民小孙高兴地说:“我每天都看到多名党员志愿者们,穿着红马甲在院子里巡查,检查排除安全隐患,力所能及地帮助居民解决实际困难,为居民服务实实在在,"雷锋"就在身边,给我们带来幸福安全感,满满的正能量!我们也应该向党员志愿者学习,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我们小区会越来越和谐幸福美丽!”

QQ截图20210308172453.jpg

  据悉,荆州街社区自开展在职党员“双报到”活动以来,辖区内的居民小区节假日以及每天晚上都安排有“双报到“党员志愿者,利用休息时间巡查值班,线上线下相结合,发现问题会及时在居民群里通知消息,督办居民处理问题完毕后,再向党支部群汇报(网上办公),以利于社区党组织掌握全面的情况,为创建文明社区出力。

QQ截图20210308172351.jpg

  3月6日,笔者听荆州街社区副书记樊红讲:“生活小区在“双报到”党员志愿者的带动下,践行雷锋精神,天天去坚持服务,以雷锋精神来要求自己,做好身边每一件好事,一心为民,让雷锋精神转化为日常习惯;党员带头处处做好事,天天都是学雷锋日。现在越来越多的居民加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更加提升了小区居民们的获得感、幸福感。”

QQ截图20210308172315.jpg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