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人物 > 地方风采

雄狮庆元宵 牛年转乾坤——军梦双拥双创园“欢乐猜灯谜,暖心送汤圆”喜庆元宵 圆满结束

时间:2021-03-02 11:02:38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夏劲松

   公益中国人厦门讯(夏劲松) 一年一度的元宵节到来,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丰富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和谐、温馨的节日氛围,2021年2月26日,农历正月十五厦门市行善志愿服务中心在军梦双拥双创园开展了“ 欢乐猜灯谜 开心闹元宵”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军梦双拥双创园工作人员及厦门市行善志愿服务中心志愿者为枋湖周边居民朋友们讲解了元宵节的习俗、猜灯谜、包元宵,随后大家一起猜灯谜、闹元宵,脸上洋溢着幸福灿烂的笑容。

QQ截图20210302110652.jpg

  通过猜灯谜闹元宵活动,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们度过了一个温馨、欢乐、祥和的元宵节,让居民们感受到了社区文化氛围,增加了参加社区活动的积极性。同时,也增进了居民邻里感情,行善志愿服务中心志愿者很早从不同地方赶来,有的志愿者早上6点开始出发,经过2-3小时才能到达活动现场,军梦双拥双创园邀请“闽南知名舞狮团”游园。等元宵节系列活动,喜迎元宵佳节当天上午9时,厦门军梦双拥双创园内人头攒动,现场猜灯谜活动拉开序幕,军梦园区工作人员精心挑选了500余条灯谜,谜语涵盖生活常识等内容,既具知识性,又具娱乐性。活动中,厦门市行善志愿服务中心夏劲松主任首先公布了参加猜灯谜活动规则:每人可选择三个灯谜,猜中谜底后可将谜面摘下兑换奖品。大家兴趣盎然集聚在灯谜前,或仰头读题,或低头沉思或相互相互讨论。揭谜底时的恍然大悟,都别有一番滋味,很快灯谜被一抢而空,一份份奖品被领走,居民朋友们个个笑逐颜开,整个活动现场处处洋溢着浓郁的节日气氛。

  一边学习,一边猜灯谜,猜中还能免费领商务杯和大米,还有免费汤圆吃既有趣又学到了知识”,参加活动的王阿姨十分开心地说道。

QQ截图20210302110724.jpg

  猜灯谜活动中,另一边志愿者们拿出准备好的糯米粉开始和粉亲手包元宵。她们一只手捏起一剂面团,一个个元宵就包好了。参加活动的居民说吃到了有妈妈味道的汤圆。

  充满着传统节日温馨、欢乐、祥和特有的氛围。为搞好此次“元宵节 猜灯谜”主题活动,军梦双拥双创园邱军团董事长、邱军旺主任,胡石以及厦门市行善志愿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周密安排,提前做好活动策划,采购收集好大家喜闻乐见的元宵节灯谜、挑选精美的奖品,安排人员悬挂在合适位置等,把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布置的井井有条而富有浓厚的元宵节气息。

QQ截图20210302110743.jpg

  这次活动也得到厦门易品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支持矿泉水等,厦门易品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负责人庄捷和洪鸿庆到现场指导环保公益。厦门明山口腔机构现场义诊。为居民免费口腔检查和口腔防范。章老三(福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也提供口罩和章老三骨痛消保健贴。

  附环保健康生活小提示,为了保护环境,守护健康,请遵守减塑禁塑政策,请公益人带头环保生活:吓人!用一次性纸杯喝热饮,15分钟几万个塑料颗粒,进入身体!https://mp.weixin.qq.com/s/xcWS3wlrGqB6-9VKfj9HhQ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