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人物 > 地方风采

凤凰山社区举办防疫知识讲座助力顺利开学

时间:2021-02-26 16:04:40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苏乐良 袁鑫巧

  公益中国人桃江讯(苏乐良 袁鑫巧)2月25日上午09:00“防疫有我,爱卫同行”防疫知识宣传讲座在湖南桃江县凤凰山社区三楼会议室举行!

  现场邀请了凤凰山社区党总支书记胡红湘为学生们讲解:如何在这个新形势下,做好疫情防控、包括复工复产、孩子开学、如何做好个人防护?

图片1.jpg

  同时还邀请了在(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大一学生陶虹进行授课。当天的宣讲除了向中小学生、家长、辖区群众普及如何佩戴口罩、正确洗手等方面的知识外。

  大学生志愿者陶虹以PPT演讲的方式对新冠疫情防控、日常疾病预防等知识进行重点普及,引导中小学生、家长、群众采取健康的生活方式,加快推进健康教育,提高居民对健康素养的认知度,号召大家自觉抵制不良行为、保持健康生活方式、树立正确健康观念,以健全的人格、健康的心态、健壮的体魄,实现全面发展,共创健康幸福生活。

图片2.jpg

  宣讲内容:

  一、健康生活,与自然和谐共处。

  疫情面前我们才体会到生命的可贵,合理安排生活和工作,劳逸结合。只有拥有健康的身体,才能施展我们的理想和抱负,它是我.们人生路上奋勇前行的基石。不管是数年前.的非典,还是现在的新冠病毒以及中世纪欧洲黑死病,都与自然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这样的教训告诉我们:自然面前,我们应心怀敬畏,与自然和谐相处。否则将会遭遇更大的危机。

  二、未雨绸缪,树立忧患意识

  在重大灾害来临之前,我们要提前做好防护准备,预备好药品防护工具,以免在灾难来临时慌了阵脚。同时也要有忧患意识,了解并学习相关知识

  三、懂得感恩,与楷模并肩前行。

  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可能疫情之前还有许多人没有这样深刻的体会。疫情之后,我们深深感受到这美好的生活是“最美逆行者”用汗水、坚韧、热血铸就成的。84岁的.钟南山院士、73岁的李兰娟院士,还有许多平凡的、不知姓名的一-线工作人员,感恩有你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的付出。这都是我们的榜样,向他们学习!勤奋、团结是镌刻在我们每一个中国人心中的烙印。与楷模并肩前行,感恩你我,从身边最小的事情做起,做一个斗志昂扬的中国人!

  四、与时俱进,与时代同频共振。

  一场疫情让我们改变了生活方式,疫情无情人有情。我们停课不停学,利用一切网络资源,努力让每个孩子享受教育的权利。疫情中也展现了中国技术中国力量,我们应该努力学习与时代同频共振。

图片3.jpg

  此次讲座让广大学生、家长、居民群众进一步掌握、了解防疫知识和传染病的预防及控制方法,积极参与群防群控,更进一步提高了社区疫情防控和防治工作水平。

QQ截图20201201115712.jpg

 

吓人!用一次性纸杯喝热饮,15分钟几万个塑料颗粒,进入身体!https://mp.weixin.qq.com/s/xcWS3wlrGqB6-9VKfj9HhQ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