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人物 > 地方风采

正月初五岳阳市志愿者们来到医院看望一名困境儿童

时间:2021-02-18 16:35:31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通讯员:程保先

   公益中国人湖南讯(通讯员:程保先)  2月16日(正月初五),岳阳市中医院6楼儿科一间寂静的病房内,因一群人的到来而变得温暖起来。

  这群人是受到岳阳市七彩梦特殊孩子家长互助中心负责人李昌珍求助后而来。

微信图片_20210218162933.jpg

  原来住在这里治病的是一个异地他乡的脑瘫儿李峥(化名),今年才14岁,系邵阳市新宁县渡水镇某村人。他的妈妈在其不满周岁时失联。爸爸一边打工赚钱一边带着生活不能自理的儿子四处求医。令人惋惜的是,李峥爸爸不仅求医无果,家中还欠下了沉重的债务。去年5月,将李峥送到岳阳市七彩梦特殊孩子家长互助中心托管,每月按时缴纳4000元费用。直到今年春节前夕,李峥的爸爸未按该中心的一再要求,来岳阳接孩子回家过年,还委托李昌珍照料李峥。

  万般无奈,在该中心春节放假期间,李昌珍只好把李峥带回家进行照料,可是,天有不测风云。大年初一,李峥身体突然出现不适。李昌珍在采取一定措施后仍不见好转,为了孩子的生命安全,李昌珍果断决定送孩子去医院。2月13日(正月初二),将孩子送至岳阳市中医院进行住院治疗并垫付了2000元住院费。在此期间,李峥的父亲一直以“在广东打工,不便请假,会尽快赶到岳阳陪护孩子”为由,婉拒到医院陪护孩子,也未及时支付儿子住院期间产生的治疗费用。李昌珍被迫24小时在医院陪护李峥,使李昌珍承担了沉重的精神压力。因为李昌珍家里也是上有老下有小,特别是家里还有一个患痴呆病的公公要照顾,在没辙的情况下李昌珍只好打电话求助于媒体岳阳晚报。

微信图片_20210218162951.jpg

  当该报社长黄海洋得知求助情况后,当即指派该报首席记者韩章前往医院看望,进一步了解情况,以便向相关职能部门反映解决。

  韩章既是一个爱心记者,也是岳阳市馨德苑困境少年儿童救助服务中心主任、岳阳市岳阳楼区红十字会副会长(兼职)。当接到黄海洋社长的指派后,二话没说,马上联系岳阳市馨德苑困境少年儿童救助服务中心在家的副主任闾绪勇、刘衍军以及志愿者肖清华(儿子肖名望)、杨一九、袁小勇等一同前往医院看望慰问。

  当日上午10时许,志愿者们在韩章的带领下来到岳阳市中医院儿科看望病床上的李峥。

微信图片_20210218162947.jpg

  闾绪勇、刘衍军还代表该机构给李峥赠送了治疗费用和慰问金。

  韩章也将在医院了解的情况,分别向岳阳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和该局儿童福利科进行了通报。同时,大家也无不期待李峥的父亲能早日来医院陪护重病儿子,履行一个监护人的义务。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