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人物 > 地方风采

本土企业帅康公司2600座等待椅扮靓雄安站

时间:2020-12-29 19:21:54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

  公益中国人雄安讯(代记芬)12月27日10时18分,C2702次复兴号列车从雄安站出发驶向北京,标志着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正式开通运营,如清莲滴露般的雄安站引起全世界的关注。站房中,2600座青色的等待椅整齐摆放,低调大气,与站房融为一体,吸引着旅客的目光。这些座椅是由雄安本土企业河北帅康座椅有限公司提供的。

微信图片_20201229181458.jpg

1-2.jpg

  11月1日,河北帅康座椅有限公司中标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等待椅项目,按照要求,他们需要在12月15日前完成2600余座等待椅的设计、制作及安装工作。“这是一项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河北帅康座椅有限公司董事长昝贺伏回忆起刚刚接到这一任务时说,“由于这批等待椅的设计跟我们成型的座椅完全不一样,各个工序都是需要重新来过,而且要在仅仅45天的时间完成,这确实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2-1.jpg

  据悉,河北帅康座椅有限公司是国内最大的公众座椅生产企业,曾两次成为天安门大阅兵观礼台座椅唯一供应商,并于2019年10月1日实现90分钟清场4.1万座座椅的奇迹。“我们承担过多项国内外重要项目,也创造过很多业内奇迹,作为雄安新区本土企业,在新区建设发展中贡献力量,我们责无旁贷。”昝贺伏说,“越是艰巨的任务,越能展现咱雄安企业的力量和风采,这次任务我们必须高质量完成,为雄安本土企业增光,为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添彩!”

微信图片_20201229181401.jpg

3-2.jpg

  据介绍,这项艰巨的任务中,最大的挑战就是模具的制作。该批座椅所需模具共计11套,其中压铸铝5套,多层板成型模具3套,背网片成型模具2套,注塑模具1套。按常规加工,需要45天到60天,才能实现自然回火,从而承受1000余度高温,保证模具既有刚性又有韧性,不会在座椅生产过程中出现模具开裂的情况。“如果在生产过程中出现模具开裂的情况,那就再没有挽回的机会了。”昝贺伏介绍,他们经过与模具厂商紧急沟通,实现20台数控机床同时加工,并共同开发出新的加工工艺,提高了生产效率,将原本45天以上的加工时间,缩短到15天。同时,公司与模具厂商签定协议,提前交付一天,给予1万元现金奖励,保证了模具高质量按时交付。

  在闯过模具关后,便是生产关。由于工期紧,任务重,一线施工人员严重不足。为了解决人员问题,公司一方面让全部后勤人员到一线参予施工,另一方面向社会聘用人员。由于当前临时用工招聘困难,有的员工让自己亲属不记报酬的来公司帮助生产,成为公司里的佳话。同时,技术组加大研发力度,在2天时间内,设计研发出组装设备6台,装卸搬运工具2套,其他工装卡具10套,并在2天内全部加工完毕,提供给生产部门,加快了生产进度,保证了产品质量。

4-1.jpg

4-2.jpg

4-3.jpg

  “除了保证生产外,抢抓座椅安装时机也很重要。”昝贺伏介绍,座椅安装是高铁站最后的施工项目,需要甲方具备条件后才能施工。当前高铁站建设进入攻艰期,各参建单位都在抢工期,进行交叉施工,道路交通压力巨大,现场情况瞬息百变。为此,帅康公司提前做好预案,熟悉施工场地,并积极与甲方进行沟通,紧盯各方建设进度,具备条件后立即投入安装,于12月15日完成安装工作。

5-1.jpg

5-2.jpg

5-3.jpg

  “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是雄安新区面向世界的标志性工程,站房等待椅项目,是对帅康公司战斗力的整体考验,是对全体员工凝聚力、向心力的综合考评。我们站在‘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的高度,按照‘标准高之又高、责任实之又实、要求细之又细’的原则,全力保障工程的实施。雄安站等待椅工程是我们又一个新的起点。在未来,我们将继续为新区建设贡献帅康力量。”昝贺伏信心满满地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