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人物 > 地方风采

湖南益阳桃江县举行科普活动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时间:2020-11-09 11:45:19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苏乐良 胡红湘 颜东红 袁鑫巧

   公益中国人桃江讯(通讯员:苏乐良 胡红湘 颜东红 袁鑫巧) 11月8日;“爱科学、爱桃江、让生活更美好”第四期科普活动在桃江县委党校举行,与会者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QQ截图20201109114300.jpg

  主持老师颜东红,蓝天义工应急救援大队陈刚、健康导师曾云莺通过丰富多彩、主题突出的科技教育和寓教于乐科普活动来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

微信图片_20201109114244.jpg

  蓝天志愿者协会针对协会志愿服务特色,组织了来自桃江县九个乡镇;“沾溪镇、高桥镇、鸬鹚渡镇、板溪村、修山镇三官桥村、武潭镇、马迹塘镇、乍埠回族乡”等11位智障青少年、7位六年级学生参加了此次科普活动,在课堂上,孩子们认真听讲,积极回答老师的提问。

  协会会长袁鑫巧说“爱科学、学科学”,科普活动培养了孩子们正确的健康人生观念以及对事物的观察能力、动手能力、独立思考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培养和提高了孩子们的科学素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通过此次活动,让孩子们获益匪浅。

微信图片_20201109114226.jpg

  特别是针对有缺陷的智障孩子们来说,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对发展他们的语言能力,提高社会交往能力,增强他们的身心机能、矫正身心缺陷,使他们学会与社会正常接触,培养他们的生活自理能力打下良好的基础。

  科普亮点世界卫生组织的精神健康“三良好”标准:

  ①良好的个性人格;情绪稳定,性格温和;意志坚强,感情丰富;胸怀坦荡,豁达乐观;

  ②良好的处世能力;观察问题客观现实,具有较好自控能力,能适应复杂的社会环境;

  ③良好的人际关系;助人为乐,与人为善,对人际关系充满热情。

  世界心理卫生联合会定义心理健康:

  ·一、身体、智力、情绪十分调和;

  ·二、人际关系中彼此能忍让;

  ·三、有幸福感;

  ·四、在工作和职业中,能充分发挥自己的能力,过着有效率的生活!

  “五快”是指:

  ①吃得快。进餐时,有良好的食欲,不挑剔食物,并能很快吃完一顿饭;

  ②便得快。一旦有便意,能很快排泄完大小便,而且感觉良好;

  ③睡得快。有睡意上床后能很快入睡,且睡得好,醒后头脑清醒,精神饱满;

  ④说得快。思维敏捷,口齿伶俐;

  ⑤走得快。行走自如,步履轻盈。

微信图片_20201109114219.jpg

  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通常看到的灭火器有干粉式灭火器、泡沫式灭火器、二氧化碳灭火器等。使用灭火器需要主要的5个步骤。第一步,右手托着压把,左手拖着灭火器底部,轻轻取下灭火器提到现场。第二步,除掉灭火器的铅封。第三步,拔掉保险栓。

  第四步,左手握着喷管,右手提着压把。第五步,在距离火焰两米的地方,右手用力压下压把,左手拿着喷管左右摆动,喷射整个燃烧区。但泡沫灭火器的使用需要使用前颠倒过来呈垂直状态,然后使劲上下晃动几下,再放开喷嘴,并且要记得站在离火源2米到3米的地方喷射。

  组织“爱科学、学科学、解析健康人生.让生活更美好”科普讲座主办单位:

  桃江县科普协会 桃花江文化研究会

  协办单位有:

  桃江县环保志愿者协会 桃江县蓝天义工应急救援大队

  参与活动单位有:

  桃江县众心志愿者协会 桃江县蓝天志愿者(义工)协会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