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人物 > 地方风采

“珍惜粮食 节俭养德”公益讲座

时间:2020-09-24 16:50:40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

   公益中国人湖南讯 9月20日,怀化靖州县义工联合会与靖州县图书馆联合举办了一场“珍惜粮食 节俭养德”的公益讲座活动。由靖州广播电视台的著名主持人、县义工联合会形象大使李飞老师主讲。在李飞老师演讲的过程中,小朋友们时而非常认真地听讲,时而积极地思考并参与互动,场面气氛热烈。县图书馆还给参加本次活动的每位小朋友送上了精美的图书。

微信图片_20200924164835.jpg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首诗就是告诉我们要培养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这个习惯就是要从盘中每一粒米开始。推而广之,到每一个人所需要的衣食住行,我们都需要奉行勤俭节约,因为我们国家的资源还相对比较稀缺和紧张,更不能浪费。

微信图片_20200924164842.jpg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小到一个人、一个家庭,大到一个国家、整个世界,要想生存、要想可持续发展,都离不开勤俭节约这四个字。这不是小气,是一种文明,更是一种忧患意识的长远体现。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为此,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弘扬勤俭节约优良传统,反对铺张浪费,树立正确价值观。

  二.自觉将各类勤俭节约行动与日常工作生活相结合。

  三.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人人行动,勤俭节约。

微信图片_20200924164903.jpg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希望广大市民积极响应,以知为行,广泛参与,大家共做“勤俭节约”的践行者。坚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珍惜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张纸、每一粒粮食!

微信图片_20200924164848.jpg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