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人物 > 地方风采

厦门市行善志愿服务中心爱心小屋在行动

时间:2020-08-06 19:10:20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夏劲松

   公益中国人厦门讯(夏劲松) 2020年8月5日,由厦门市行善志愿服务中心和军梦双拥双创园联合设立在潘宅的爱心小屋志愿活动依旧热火朝天地进行着。今日由夏劲松会长带领黄锦璐、黄高萍、吴明月、许靖璇、郭思远等志愿者到爱心小屋开展志愿活动。

QQ截图20200806191215.jpg

  夏劲松会长告诉志愿者们,潘宅的这所军梦双拥爱心小屋坐落在居民区,虽然仅有方寸之地,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里面设有茶水、食品、药物、书籍等用品,为来往的市民提供免费服务。设立爱心小屋的目的是“服务社区居民,创建和谐社区”,搭建居民志愿服务,爱心互助的平台,并且鼓励社区残疾人员与退役军人等社会弱势群体参与爱心小屋管理,提升就业能力,更好地融入社会。同时,解决街上的环卫工人和交警、城管、快递员及老人休息难,喝水难的问题;提供场地充电休息;为他们遮风挡雨。

QQ截图20200806191230.jpg

  爱心小屋7点半迎来三五位志愿者,大家的活动是先整理物品,打扫卫生,烧好热水,然后穿上志愿者的小马甲,戴好口罩,拿上凉茶,走上街道寻找打扫城市卫生的志愿者、投送快递的快递员、维护交通秩序的警察等户外工作者,以亲切的笑容,热情的态度为他们送上凉茶。

QQ截图20200806191242.jpg

  今日艳阳高照的时刻,环卫人员仍全副武装穿着工作服,拿着打扫工具在街道上找寻垃圾,细密的汗滴布满额头,脸颊被热气蒸得通红,志愿者们便送上凉茶,以热情的态度对其问一声好,道一句辛苦,感谢他们为社区环境整洁做出的贡献,并告诉他们爱心小屋可以提供给他们一个清凉的休息地和解决如厕问题的地方。环卫工们与志愿者交流后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表示说爱心小屋是个很友善的地方。

QQ截图20200806191300.jpg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通过这种爱心志愿服务活动,可以让广大市民了解户外工作者的辛苦,从而增加爱护环境、遵守交规的意识,并且学会感恩,增强奉献精神。爱心小屋的志愿者们大多是在校学生,学生应该以高涨的态度参加志愿活动,眼里不该只有学习生活,也需要了解社会基层,了解各行各业的从业者,开阔自己的视野,积累人生阅历,拥有学会感恩的心灵与乐于奉献的精神!

QQ截图20200806191403.jpg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