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人物 > 地方风采

雪中情爱心粥屋 文明巴林

时间:2020-05-27 14:34:40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薛荣江

图片 3.jpg

  公益中国人内蒙古讯(通讯员 薛荣江)乐善好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雪中情爱心协会大力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社会公益活动,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为巴林右旗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2017年11年14日爱心粥屋公益项目正式启动,旨在为巴林右旗的环卫工人、特困家庭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让环卫工人每天早上能吃上一口热饭,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有人说,每一次冷漠,都在碾压道德。在这个信任日渐稀薄的时代,人们习惯了麻木不仁,习惯了和他人保持距离。而爱心粥屋却以一碗碗热气腾腾的早餐,让人们感受到了这世间的温情。传统意义上的积德行善也好,现代话语上的社会责任也罢,在商业逐利时代,并不是所有人都会钻进钱眼。每天为数十人提供早餐,钱从哪儿来?爱心粥屋2年多来如常运转离不开社会捐赠和志愿者捐赠,“自己少吃一口,把爱送给粥屋”,这成了许多志愿者的心声。2年多来,每个月都有几十余名爱心人士参加捐款,这其中有爱心企业家、公务员、退休职工和在校学生,捐款从10元、20元、100元不等,但他们的爱心凝聚在粥屋,源源不断地滋润着粥屋的健康成长。

  早上5点多,志愿者们就开始忙碌起来,熬粥、煮鸡蛋、蒸馒头、拌菜;6点多的时候,辖区内的孤寡老人、贫困户、环卫工人就陆续来到这里,志愿者们就把饭菜分到每一位用餐者的手里,让他们吃上热腾腾的饭菜。一碗稀饭,一个馒头,虽不值几文,但对那些可能还为一顿温饱而努力的弱势群体来说,既是果腹之需,也是温润内心的热量,更是一分善意。可以说,免费奉餐既是对民间慈善传统的继承,也传递出当代民间慈善的热量。扶助弱者,民间力量的作用不可忽视。爱心粥屋在于它抓住了慈善的本源,切实做到了裨益他人,在互动中传递温情。

  雪中情爱心粥屋的启动,得到了达尔罕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日复一日,爱心粥屋爱心不断,他们用自己的坚持和无私的奉献温暖着这个城市。百灵社区与雪中情爱心协携手以居民满意度为导向,提升了社区服务能力,进而增强居民对社区的认同感、归属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