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人物 > 地方风采

安徽庐镇:“移动小喇叭”防控疫情稳人心

时间:2020-02-28 16:05:44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程舒平

  公益中国人讯(通讯员 程舒平 )天刚蒙蒙亮,安徽省舒城县庐镇乡二河村的大喇叭就开始广播了。村党支部书记金立宏在喊话:村民们注意了,当前正是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大家不要串门,不要拜年……二河村充分利用村里的大喇叭宣传防疫知识和村民打着招呼。

  舒城县庐镇乡属于山区乡,2万人口分布在191平方公里的大山里,环境比较特殊,村庄错综复杂,独家独院的多。疫情发生后,为了让农村宣传载体“活起来”,庐镇乡每个村都设立了3--5处大喇叭,乡广播站立即组织力量全力抢修,让各村的大喇叭都响起来了,把防疫知识和防控提醒送到百姓家门口。

  乡村出动宣传车,装上小喇叭,在主干道上巡回宣传, 46个片的村干都,拎最“接地气”的移动“移动小喇叭”,不畏严寒、不辞辛苦、走组串户进行广播,让每个村民都能最直接的接受到信息,提高大家的防范意识。还有的志愿者在自己车上安装起了“小喇叭”,走到哪儿宣传到哪儿,只要看到有人扎堆就直接喊话劝回家。

  一次次的“喊话”、一遍遍的“劝告”,村民都说,“喇叭响了,人心稳了”。喇叭不大,作用却不小。大小喇叭以最直接、最简单、最有效的方式把疫情动态、防控知识不间断地送到村民耳朵里,让群防群控下沉到“最后一米”,让村民在家里也能听得清清楚楚、了解的明明白白,在特殊时期,极大提高了大家的防控意识,提升了防控实效。

  全民参与联防联控,大喇叭小喇叭互补宣传,每天不间断播出,循环播放……为确保辖区内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了重要作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