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人物 > 地方风采

讲好专题党课 深化主题教育

时间:2019-11-07 11:13:51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张雅倩

11.jpg

公益中国人讯(通讯员 张雅倩)按照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领导班子成员讲专题党课的要求,11月4日,新疆岳普湖县法院党组主要领导分别为法院全院干警上了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院党组书记朱焰涛同志围绕提高政治意识,严守政治规矩,坚强机关党的组织建设这个主题,从党员党性意识、严格落实组织制度、从严管党员管干部、狠抓作风砺炼等4个方面,结合主题教育期间边学习边检视发现的问题,为干警们上了一堂深刻而生动的主题教育党课。

授课期间朱焰涛同志讲到:党的意识和党员意识是党员的灵魂。如果党的意识、党员意识淡化,就会导致精神“缺钙”、思想真空,也会动摇党组织和党员的先进性根基;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是每名党员必须遵守的基本制度,是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的重要途径;从严管党员管干部,是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也是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的现实需求。同时,朱焰涛同志结合该院当前存在的实际问题,对全院干警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真抓实干、紧抓快干,真抓实干是提高工作质量的保证,紧抓快干的作风决定着工作的效益;二是要把住大节、守住本分,在思想上筑牢防线、在用权上守住红线、行为上不越底线;三是要心系基层、服务群众;四是齐心协力、各司其职,以最大的决心和诚意把事办好,切实让广大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在每一次为民服务中让感受到组织温暖,让广大人民群众焕发出更高的爱国热情使他们积极投身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中来。

该院院长阿布都热西提·阿布力孜同志以“重拾党的初心,做好法院工作”为主题,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是什么?人民法官的“初心”和“使命”又是什么等方面结合法院审判工作实际讲授了一堂专题党课。

阿布都热西提·阿布力孜同志紧密结合审判工作实际,从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等方面进行了讲述,既有历史回顾,又有现实分析、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高度,使全院干警深刻领会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激励法院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搞好审判工作,捍卫公平正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阿布都热西提·阿布力孜同志强调: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是每个人民法官的最大追求。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切以人民群众谋福利为出发点。把法官的职责和使命紧密结合起来,从点滴小事做起,自觉认真开好每个庭、做好每次调解、制作好每份裁判文书;努力提高办案效率;不过问、不干涉他人办案,任何时候都要严格依法行事,不能徇私枉法,不仅仅要保持法官的中立,还要能够尽量站在双方当事人的角度听群众所讲、想群众所想,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续写法治新篇章。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