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人物 > 地方风采

瓜州县公安局召开集中整治报废机动车大会战安排部署会议

时间:2019-11-06 13:46:57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

11.jpg

公益中国人讯 11月1日下午,贵州省瓜州县公安局召开全县集中整治报废机动车大会战安排部署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升元,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张建元,县公安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维忠及局相关部门警种负责人、各派出所所长、交警大队班子成员了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世岩主持。

会上,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张建元同志传达学习了省、市公安机关集中整治报废机动车大会战暨冬季交通安全整治行动视频会议精神;县公安局党委委员杨世岩同志宣读《瓜州县公安局关于印发集中整治报废机动车大会战工作方案的通知》和《瓜州县公安局关于印发集中整治报废机动车大会战宣传工作的通知》。

张升元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全县报废机动车依然大量存在,据统计,目前全县报废机动车存量高达430辆,这些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安全状况已经不符合安全运行技术条件,车辆稳定性、安全性极低,上路行驶极易酿成道路交通事故,特别是部分达到报废标准的大客车、大货车违法上路行驶,很可能造成群死群伤的重特大交通事故。此外,报废机动车套牌、假牌甚至无牌行驶多,肆意违法,既有侵权行为,又存在逃避处罚的行为,加之不能过户、不能投保,发生交通事故保险赔偿无法保证,极大地损害受害人的利益,极易引发新的社会矛盾。

张升元同志强调,大量逾期未报废的机动车存在,原因是多方面的,情况也较为复杂。各部门要认真分析研究,综合应用多种措施,坚持“应报尽报”的原则,从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高度,把大会战作为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行动,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出发,贯彻落实安排部署要求。一要提高站位,认清危害,广造声势多渠道营造浓厚氛围,合力消除源头安全隐患。二要多措并举,挂图作战,切实形成合力打好组合拳,力求工作取得实效,三要强化督导,严格纪律,即严格路面布控查处手段,又依法依规办理注销登记,确保大会战顺利推进。通过聚焦隐患排查抓整治,聚焦路面秩序管控抓执法,聚焦农村安全防控抓基础,聚焦重点群体抓宣传,聚焦队伍作风抓落实等措施,确保整治报废车大会战取得预期效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全出行创造安全稳定的道路交通环境。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