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人物 > 地方风采

五莲县高泽街道召开人民调解员工作会议

时间:2019-11-06 10:02:37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丁玉奇 解学川

11.jpg

公益中国人讯(通讯员 丁玉奇 解学川)11月5日,山东省五莲县高泽街道分两批次召开人民调解员工作会议,高泽司法所工作人员、德信法律服务所工作人员、各村专职调解员、大嫂调解员共80余人参加会议。

宣传两所合作机制。两所合作共建后,硬件资源、人才资源进行重新整合,形成了“司法所工作人员+法律服务者+退役老兵+专职调解员+大嫂调解员”的强大普法、调解队伍,有效助力推动基层法治建设,实现法律服务全覆盖。德信法律服务所主任梁启超对德信所的基本情况和两所合作共建情况进行了介绍。

开展公证知识培训。培训内容包括什么是公证,公证的重要意义,公证的办理机构,办理公证应注意的问题,工作人员结合案例,对遗嘱、继承、合同等与村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公证事项做了讲解。

普及法律援助知识。内容包括法律援助的意义,法律援助的形式、法律援助的受理条件与办理程序,申请获得法律援助在经济上的具体要求等内容,及结合法律援助的案例分析进行了讲解,使调解员对法律援助这项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加强人民调解工作。工作人员讲解了人民调解的基本知识,包括纠纷类型、调解技巧等、调解案件的补贴标准。重点讲解了人民调解案卷的制作,针对部分调解员对调解案卷制作不熟练的情况,工作人员进行面对面、手把手教学。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