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人物 > 地方风采

吉林省工业设计协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公主岭经开区举行

时间:2019-11-04 15:05:16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伊少军

QQ截图20191104150606.jpg

  公益中国人讯(通讯员 伊少军)11月2日,吉林省工业设计协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第六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在公主岭经开区举行,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产业政策处副处长付尧出席会议,省工业设计协会理事长高镇海,常务副理事长朱建明,副理事长卢春林、王东及省内各大院校工业设计专业负责人、专业教师、学生和协会理事、会员代表等15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QQ截图20191104150706.jpg

QQ截图20191104150725.jpg

  会议由吉林省工业设计协会、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吉林大学汽车仿真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由吉林省东元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承办。会上,省工业设计协会、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产业政策处、公主岭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分别致辞。会议举行第一批省级工业设计中心授牌仪式。会上,省工业设计协会秘书长张忠元作协会年度工作报告,书面审议《吉林省工业设计协会章程(2019年修订)》,公布了工业设计协会机构改革方案及分支机构负责人名单,选举新增补的团体会员,选举新增补的副理事长、常务理事和理事,审议通过收缴会员会费标准。与会人员参观了2019年“东元杯”吉林省工业设计大奖赛获奖作品展。会上,吉林省工业设计协会副理事长卢春林代表协会文创委员会与公主岭市农民画协会会长柴守志签定了合作协议。下午,与会人员在东元产业园举行了2019年吉林省工业设计主旨论坛。

QQ截图20191104150714.jpg

  会上,公主岭经济开发区组织部部长姜国发介绍了园区基本情况、交通优势、区位优势、产业布局及获得荣誉。他表示,经开区要大力支持吉林省工业设计协会工作,用实际行动服务工业设计产业发展,把提高工业设计水平作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工业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加快推动设计产业向高端综合设计服务转变,为经开区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QQ截图20191104150654.jpg

  东元产业园董事长王东说:东元公司以科技为先导,以创新求发展,致力于工业设计和研发工作。2018年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2019年获得“吉林省科技小巨人企业”认定。组织园区科研团队成立了东元公共产业制造技术研究所,与吉林大学联合完成《载人仿生六足机器人》项目,此科研项目填补了国内空白。在大力发展科研队伍的同时,建立了东元精密制造创业创新基地,先后获得吉林省工信厅授予“吉林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吉林省创业孵化基地”。

QQ截图20191104150633.jpg

  近年来,吉林省高度重视工业设计工作,加强示范引导和培育,陆续出台了一些支持工业设计发展的文件和政策措施,致力提升创新设计能力,推动吉林省工业设计向专业化、高端化发展。会议期间,在公主岭经开区展示了吉林省工业设计200余件获奖作品,这些作品引得与会人员一边观看一边拍照,并时不时地对获奖作品啧啧称赞。

QQ截图20191104150645.jpg

  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产业政策处副处长付尧表示:下一步,我省将继续坚持政府引导与发挥企业主体作用相结合的原则,进一步优化工业设计发展环境,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形成政府大力推进、市场有效驱动、企业主体作用充分发挥的工业设计发展格局,推进吉林工业设计全面发展。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