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人物 > 地方风采

市县司法局联合开展“送法进乡村 普法助脱贫”扶贫日宣传活动

时间:2019-10-18 12:55:47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李乃栋 陈恭铎 唐煜

11.jpg

公益中国人讯 (通讯员 李乃栋 陈恭铎 唐煜 )10月17日是第六个国家扶贫日,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提高广大村民的法律意识,17日下午,信阳市司法局与光山县司法局在十里镇代楼村文化广场联合开展“送法进乡村、普法助脱贫”扶贫日宣传活动。

市司法局夏明生副局长、县司法局黄频局长以及律师、公证员、部分司法行政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市司法局派驻代楼村第一书记吴楠主持。

夏明生副局长与村两委干部及驻村扶贫工作队员进行了座谈,表示市司法局将按照上级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光山考察调研指示精神,扎实做好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虽然光山县如期脱贫摘帽,但脱贫攻坚工作还要坚持“四个不摘”“四个不减”,继续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巩固提升脱贫成效。

在活动现场,吴楠书记首先介绍了代楼村的扶贫情况,回顾了扶贫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就代楼村未来的发展规划做了简要介绍,同时宣传了扶贫政策,吴书记的讲话受到了现场群众的热烈欢迎。接下来担任代楼村法律顾问的河南紫弦律师事务所上官同义律师对现场群众进行了普法宣讲,他结合实际,主要宣讲了宪法、婚姻家庭、法律援助、公证、民间借贷、扫黑除恶、反邪教等不同方面法律知识,上官律师还同现场群众进行了有奖问答和互动交流,群众反响热烈、踊跃参与,有效提高了普法宣传效果。最后,法律援助中心、律师事务所、公证处人员开展了现场法律咨询活动,免费向现场群众发放了普法宣传资料。

此次扶贫日宣传活动发放政策法规宣传资料200余份,展出宣传展板10块。通过宣传使代楼村群众对扶贫政策和村里的扶贫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增强了村民的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提高了群众的民主法治观念,促进了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