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人物 > 地方风采

舒城县城关镇:“善根工程”让夕阳更红

时间:2019-10-09 11:14:30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潘忠兵 郭登安

公益中国人讯(通讯员 潘忠兵  郭登安)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晴。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形成良好的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风尚,九九重阳节前夕,由安徽省舒城县城关镇计生协倡议,各村计生协组织部分十一假期回乡的受助大学生,走进该镇五保老户、贫困户和计生困难家庭户,开展“善根工程”志愿服务,送温暖,传爱心,给这些老人们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

每到一户,大学生志愿者们为每位老人送上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亲切地围在老爷爷、老奶奶身边,拉家常,聊健康,话沟通,一下子拉近了“爷生”距离。困难老人汪昌艮感动地说:“家里很久没有这么热闹过了,谢谢你们,谢谢你们这些大学生啊,今个家里,就像我从前家里来了很多亲戚朋友做客那么热闹。”

在活动中,志愿者们主动帮助老人们打扫庭院环境卫生、收拾整理家务。他们有的忙活干,有的向老人宣讲日常健康。讲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讲计生奖特扶优惠政策,讲公民素养健康66条。在贫困户家中,他们还深入宣传健康扶贫政策,把“351”和“180”脱贫政策再交给贫困户“温故知新”。志愿服务活动也历练了大学生志愿服务者,他们表示,“我们也是受助者、被关爱者,我们要更加心怀感恩,传递爱心,做好爱心接力,用实际行动来回馈社会。”

城关镇组织实施“善根工程”志愿服务活动,让老年“夕阳更红”,让青年“绿叶更绿”。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