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人物 > 地方风采

忻州:退伍老兵安震徙步西藏平安凯旋

时间:2019-10-08 14:38:44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党永安 王宪文

QQ截图20191008144025.jpg

  公益中国人忻州讯(党永安 通讯员 王宪文)9月29日下午,秀容在线媒体组在山西忻州市忻府区红旗广场隆重举行了“欢迎徙步西藏忻州退伍老兵安震平安凯旋归来”仪式。忻府区退伍军人人事管理局主要领导、退伍老兵安震忻州籍战友、公园东街志愿者们参加了本次活动。区退伍军人人事管理局负责同志发表讲话,秀容在线媒体创始人赵明先生主持了本次欢迎仪式。生活晨报、山西画报、公益忻州等媒体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今年的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回顾历史,伟大的祖国饱经磨难,历经风雨,经过无数英雄儿女和仁人志士的浴血奋战、拼搏奉献,终于赢得了新中国的解放。 今天,党中央的领导下,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展经济,关注民生,富国强军,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勇拚搏。

  退伍老兵安震,忻州市忻府区解原乡豆归村人。安震于1990年12月从解原乡应征入伍,是忻州首批的进藏兵。他在部队上,刻苦训练,严格要求自己,多次获得组织的嘉奖和战友的认可。在退伍返乡后,安震兄弟继续发扬老西藏精神,"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带领乡亲们承包土地,发展种植业、农牧业,为农村经济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成为农村的致富带头人。党的改革开放政策,给他带来创业广阔空间,但他致富革命传统、不忘军营,梦想重返西藏老部队一次,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的誓言。

QQ截图20191008144055.jpg

  2019年3月2日早上,安震拉着手推车从忻州市古城广场踏上了“徙步西藏、梦回拉萨”徙步之旅。

  安震同去不负众望、克服重重困难,历时183天,翻越14座海拔5000米以上山峰,步行约7600公里,沿途每到一个地方最先游览的是红色文化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例如:红军东渡黄河渡口纪念地、西安八路军办事处、汉中红二十五军军部、四川广安中国革命红色“苏区”、大渡河畔“飞夺卢定桥”桥堡、怒江大桥“筑路英雄群像”雕塑。他曾克服高寒缺氧困难,历经山体滑坡、碎石飞瀑,越过海拔6000多米高山,于8月29日到达最终目地“拉萨烈士陵园”。那里长眠着700位当年解放西藏建设西藏干部战士及筑路工人,还有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阿里地委书记孔繁森同志。他朝圣了藏地建筑文化圣地布达拉宫后,于9月3日开始返程,经青海省城西宁、腾格尔到达内蒙古,经大同、原平,于9月25日回到自己的家乡。

  忻州籍安震战友欢迎团代表杨先生说:“我们要向徙步西藏安震同志学习,因为他不仅代表了他退伍不退色的品质,更代表了忻州籍战友的希望和重托,他是我们的骄傲,也是忻州人民的骄傲,真诚祝愿安震同志戒骄戒躁,再创辉煌!”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