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人物 > 地方风采

疏附县法院首批聘用制书记员签订劳动合同

时间:2019-09-28 14:07:53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乔桥

11.jpg

公益中国人讯(通讯员 乔桥) 9月28日上午,新疆疏附县人民法院组织全院18名全县公开招聘的聘用制书记员签订了聘用劳动合同。院党组书记高翔出席签订仪式并讲话,班子成员及在家干警等50余人参加了签订仪式,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晓军主持了签订仪式。

2019年6月,根据司法体制改革人员分类管理的要求,按照相关政策规定,疏附县法院面向社会公开招聘聘用制书记员,通过笔试、面试、机试、体检等环节的层层选拔,疏附县法院最终招录了18名书记员。在3个月的试用期内,书记员被分配至各个庭室从事司法辅助工作,有效的缓解了法院办案压力。聘用制书记员通过庭审记录、调查询问、文书送达制作、诉讼卷宗装订、电子卷宗扫描、庭审直播及数字法院业务应用系统操作和新闻宣传等工作,已熟练掌握了各项工作技能。现试用期满,通过考核,所有书记员均合格,确定为初级书记员,疏附县法院根据自治区高级法院的文件要求对18名聘用制书记员进行聘用并开始执行对应的职业保障标准。

签约仪式上,党组书记高翔对聘用制书记员们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努力提高思想政治素质,注重加强党的理论学习,增强政治意识、使命意识、责任意识,自觉和院党组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有工作责任心和职业荣誉感,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在搞好书记员本职工作的同时还要有大局意识,服从全院统一安排;三要善于和大家团结共事,形成合力,廉洁自律,保守秘密,经受住各种考验,做一个优秀的书记员。

随后,党组副书记、院长托合提·麦麦提与聘用制书记员一一签订合同并表示祝贺。同时,他强调,聘用制书记员改革工作是全国司法改革当中的一大举措,也是疏附县法院司法改革的重要一步,更是书记员们人生迈出的关键一步。

最后,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晓军寄语法院现有从事书记员工作的人员,希望他们认清书记员工作面临的形势,把握好法院推进书记员改革的历史机遇;要勤学苦练速录技能,达到聘用制书记员确定的工作标准;要加强自律意识,严格执行法院的各项规章制度。政治部负责人对出台的《疏附县人民法院聘用制书记员管理办法(试行)》及其附件做了系统解读,对书记员的岗位职责、聘用条件、考核测评及薪金福利等广受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充分详细地阐释。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