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人物 > 地方风采

山西省红十字会领导来忻调研

时间:2019-09-24 10:08:54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党永安

QQ截图20190924095626.jpg

  公益中国人忻州讯(党永安)9月23日上午,山西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郑红率工会主席、赈济部部长王根平等一行三人到忻州市调研红十字会工作。在忻州市泛华大酒店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会议由忻州市政府副市长、红十字会会长王月娥主持。专职副会长吕海瑛汇报传达贯彻全国红会十一大会议精神及红会改革、督导项目等有关工作情况。

QQ截图20190924095639.jpg

  忻州市红十字会全面贯彻落实红会十一大精神,加强领导、健全组织、红十字事业保障有新突破;立足需求、创新创优、红十字核心业务有新亮点;广泛宣传、弘扬人道,红十字发展环境有新优化。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加强;宣传工作方式不断创新;募捐筹资活动成效显著;备灾救灾发动及时到位;人道救助工作顺利开展;规范大病救助程序,提高了救助资金使用效益,持之以恒做好助残、助孤,关爱孤寡老人工作;扎实开展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及造血干细胞工作。此外,市红十字会还发挥行业优势,积极开展应急救护知识“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五进活动,在全市掀起应急救护培训热潮。

QQ截图20190924095655.jpg

  会上,宁武、神池、定襄、忻府区和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队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工作汇报交流。

  听取汇报后,郑红对忻州的红十字事业发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说,忻州市红十字事业发展,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以及各方政策的全力支持,红十字会工作有激情、有活力、工作扎实、成效明显、亮点突出,应急救护培训推进力度大,志愿服务工作有特色,宣传传播工作出色,全省做出了很好的示范作用。郑红强调,红十字会是联系党委、政府和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应通过多种渠道,加强宣传,告诉民众红十字会现在在做什么,让民众真正了解、更加支持红十字会。县红十字会也要善于总结,对运作模式等进行总结,给其他市县提供经验。下一步,要健全红十字会基层组织网络,进一步发挥基层红会的作用,要把多种活动融入进去,通过抓特色、抓借力、抓实效、抓网络,结合区域实际,积极搭建服务平台,强化各领域工作,理顺体制机制,服务民生,推动忻州市红十字事业再上新台阶。

QQ截图20190924095710.jpg

  最后,忻州市政府副市长、红十字会会长王月娥指出市红十字会下一步主要工作:一是明确红十字会工作定位;二是建立红十字工作标准体系;三是树立红十字工作品牌;四是加强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建设,努力开创忻州市红十字事业新局面,为忻州市高质量发展贡献红十字力量!

  会议结束后,省红十字会工会主席、赈济部部长王根平代表省红十字会向忻州市红十字会捐赠价值5960万元的医疗设备。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