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人物 > 地方风采

忻州举行“最美中国字 全球开笔礼”挑战世界纪录暨献礼祖国70华诞活动

时间:2019-09-16 14:54:18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党永安

QQ截图20190916145619.jpg

  公益中国人忻州讯(党永安)2019年9月13日,正值农历八月十五中秋佳节,最美中国字“全球开笔礼”世界纪录忻州开笔礼暨献礼祖国70华诞在忻州市实验中学操场隆重举行。忻州经济开发区总工会、开发区妇女联合会、开发区文明办、开发区共青团等各界领导莅临指导!此次活动由博洋教育、品牌银行、山西画报忻州记者站以及阳光爱心公益学雷锋团队共同完成此次活动。

  “开笔礼”是对少儿开始学习礼的一种重要启蒙教育形式,是我国古代人生四大礼之一。老师首先讲授学习的重要意义、最基本的做人道理,然后教读书、教写字,参拜孔子,打开智慧之门。幼稚的蒙童从此成为一名莘莘学子,这一仪式俗称“破蒙”。

QQ截图20190916145629.jpg

  活动现场特邀请中国人民解放军北京为戌区警卫第四师4768部队师直属工兵营为祖国70华诞献礼,以忠诚,坚定的信念表达爱国热情。活动当天,孩子们在家人的陪同下,体验古代开笔礼规范仪程。正衣冠、行拜孔礼、朱砂启智、击鼓鸣志、启蒙描红、诵读经典、感恩行礼为内容,每项古典礼仪中,都赋予了重大意义。

  最美中国字挑战世界记录——全球最大规模开笔礼,联动全忻州上千名幼升小新生,在忻州主会场,创造出“规模最大的开笔礼”世界记录,共同见证了 这激动人心的时刻。并现场获得了世界记录认证机构(WRCA)的认证。

QQ截图20190916145641.jpg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开笔礼”旨在以汉字和礼仪的形式,弘扬和继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将中华文化发扬光大,走向世界。十年树木,百年育人。教育是关乎国家、民族前途命运的千秋大业,任重而道远。最美中国字忻州运营忠心联合多家学校、幼儿园以及培训机构举办本次“全球开笔礼”,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提倡社会各界重视教育。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