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人物 > 地方风采

授之以渔结硕果 石家庄一家人志愿者栽种扶贫树喜获大丰收

时间:2019-09-02 16:41:48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元振国

QQ截图20190902163954.jpg

  公益中国人石家庄讯(元振国)8月31日早上7点,石家庄一家人志愿者团队的40多名志愿者就带着编织袋和一些慰问品兴高采烈地向平山县寨北乡王家湾村出发了。昨日王家湾的村主任告诉他们,2015年志愿者们为他们村种下的182亩核桃树结出了硕果,同时,为纪念多年来志愿者们为王家湾村做出的贡献而建的“精准扶贫爱心墙”也已建好。

QQ截图20190902164006.jpg

  听到这个消息,一家人志愿者团队的负责人温德军马上召集肖秋林、司云龙、韩国友、于进、刘意、张旭、焦伟、董宝连等骨干力量召开紧急会议。志愿者刘意说,为了增强农民脱贫攻坚的积极性,我们不但帮助农民打核桃还要鼓励农民发家致富的积极性,谁家核桃产量高奖励一盒月饼一桶油,产量低的鼓励他们明年要把果树管好表决心奖励一盒月饼,志愿者刘意还说,费用我自己承担,他的爱心举动得到了大会志愿者们的一致称赞。

QQ截图20190902164023.jpg

  早上9点,志愿者们来到了王家湾村,马上就是中秋节了,志愿者们来收核桃的同时还惦记着村里的老党员,所以第一站就先来到了寨北乡老党员高更英的家。

  高更英今年已经89岁了,1948年入党,新中国成立后积极投身社会主义建设,四十年如一日为群众办实事。老人家虽然耳朵有点背,听不清志愿者们说什么,但看到这么多人来看自己,也是特别的高兴。随后志愿者们又来到了退伍老兵李文学家,给老人送来了月饼。

  脱贫攻坚精准扶贫爱心墙建在核桃林南侧,上面记录着石家庄一家人志愿者团队自2008年开始在精准扶贫工作上所做出的贡献。 揭牌仪式开始后,王家湾村的村主任李树文和乡民政所的赵随海为志愿者们颁发了荣誉证书。正定县文艺宣传队为庆祝核桃丰收,还为村民和志愿者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QQ截图20190902164038.jpg

  看罢节目志愿者们便开始收核桃,他们有的在树上打,有的在树下捡,大家干的热火朝天。大家知道,核桃树上会有很多的刺蛾幼虫,受到惊扰就会用身上的毛刺蜇人,虽然大家都很小心,但挡不住这东西隐藏的好,不断的有志愿者中招。 不过好在咱们的志愿者都有经验,他们把刺蛾幼虫的体液涂抹在被蛰的部位,很快就缓解了疼痛。一个多小时的工夫,大家可谓是收获满满。

  多年来,石家庄一家人志愿者团队在石家庄市文明办和石家庄市基金会、桥西区宣传部、桥西区文明办的指导下,为平山县、赞皇县、行唐县等15个村栽核桃树、花椒树、板栗树、桃树700多亩,送雏鸡28000多只。真正实现了由“输血”变“造血”。结合地形地貌及环境特点最终带来一场暖心的脱贫计划,从根本上改变农民的贫困现状。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