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人物 > 地方风采

衡阳市凤凰社区设“追思墙” 与恒雁志愿者携手倡导文明祭扫

时间:2019-08-15 17:07:35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周启 吕艳

QQ截图20190815170826.jpg

  公益中国人衡阳讯(周启 通讯员 吕艳)在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凤凰社区的小广场,一块背景素雅的“追思墙”格外醒目,墙上贴满写着字的便签,墙下排着一朵朵整齐的菊花。这是该社区今年推行绿色过中元节理念的新尝试。

QQ截图20190815170841.jpg

  8月14日下午5时许,市苗圃街道凤凰社区党总支带领辖区群众,在市恒雁公益服务中心志愿者的帮助下,在社区凤凰路搭建起了一块“追思墙”。随后,在社区主任何德富的主持下,社区群众举行了缅怀仪式,大家纷纷点燃白烛,献上鲜花,并将写满思念的卡片贴上追思墙以寄托对亲人的思念,整个过程庄严简洁。

QQ截图20190815170856.jpg

  90岁高龄的宁桂莲奶奶在家人的陪同下,颤颤巍巍杵着拐棍来到“追思墙”前,亲手将写有寄语的便签贴了上去,并深深鞠了躬。离去时,她竖起了大拇指,表示感谢社区设了这么一个平台,让腿脚不便的老人也能以环保卫生的方式就近寄托哀思。

QQ截图20190815170904.jpg

  前来祭祀的居民络绎不绝,一小时后,两三米宽的“追思墙”上,已陆陆续续贴了40多张便签。“这几年家里人都好,您放心”“某某,我好想您”……一行行字寄托着人们对已故亲友的思念。参与缅怀仪式的居民表示,以前每逢中元节这几天到处充斥着烧冥币的漫天纸灰和烟尘,现在在追思墙上写上自己的思念,用鲜花追念故人,这种文明祭祀的方法比以前烧纸的方法更环保更便捷!

QQ截图20190815170918.jpg

  看到“追思墙”大受欢迎,忙碌了好几天的社区党总支书记刘莉颇有感触:凤凰社区以老人居多,思想观念较为守旧,所以今年从公历7月份起,社区工作人员就开始陆续向居民发放倡议书,传导环保文明的理念,希望大家用一种环保、健康、简朴的方式延续传统中元节对逝去亲人的悼念。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