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人物 > 地方风采

山东诸葛镇:村、社区文化长廊成为廉政教育主阵地

时间:2019-08-08 09:59:36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吴传忠 张培霞

公益中国人讯(通讯员 吴传忠 张培霞) 山东省沂水县诸葛镇把村、社区文化长廊当做廉政教育主阵地,将廉政教育与推进从严治党结合起来,并作为基层廉政教育的一项内容,把党的声音送到社区、村居和群众身边,收到较好效果。

“之所以打造廉政教育文化长廊,主要是平时来这里休闲娱乐的群众多,将展板制成‘活页’,为的是及时将党的声音和身边的典型案例制成展板进行更换,成为廉政教育‘活教材’,让廉政文化贴近群众,让党员群众在生活中接受廉政教育。”谈起新庄廉政教育阵地建设的初衷,诸葛镇党委宣传委员宋令军说。

一面墙壁、一个走廊、一个广场就是一个廉政教育的阵地,为让廉政教育走进基层,诸葛镇在阵地打造上坚持“一社区一样板,一村委一特色”,让墙壁会育人,图画能述廉。

在廉政教育阵地选址上因地制宜,选取人群集聚和便于学习的场所,让基层干部群众家门口学习廉政知识,在耳濡目染中接受廉政教育。在廉政教育内容设置上突出针对性,精心筛选身边反腐倡廉案例及廉政宣传内容。“我们在内容选择上,除设置廉政故事、廉政漫画、廉政典型等栏目外,还增加了村委会廉政风采栏目,目的就是让群众了解村委会的日常工作,怎样做勤政廉政村干部。”诸葛镇纪委书记王晓彬说。

目前,诸葛镇已建起廉政教育阵地26个。“下一步,将突出社区、村居特色,因势利导,利用宣传橱窗、公共办公墙面、廉政图书角、廉政文化长廊等载体,打造党员群众喜欢、易懂易学的特色廉政教育阵地,真正发挥一个阵地就是一面‘镜子’、一个窗口作用,实现辖区26余个社区和100个村居的全覆盖。”诸葛镇人大主席田德开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