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人物 > 地方风采

安徽庐镇全力整改迎接国家贫困县摘帽验收

时间:2019-02-20 15:54:34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 程舒平
公益中国人讯(通讯员  程舒平)近期,安徽省庐镇乡按照全县脱贫攻坚“抓整改、严责任、促攻坚”活动安排,多措并举,在全乡展开了脱贫攻坚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拉网式大排查和不留死角、不留隐患的大整改行动,迎接国家对贫困县摘帽验收。
一是工作组下村入户。该乡组织县直帮扶联系单位抽调的专班、驻村扶贫工作队、乡村干部116人,成立45个精干、高效的排查专班,分赴各村,全面开展大排查工作。乡脱贫攻坚指挥部统一组织协调大排查工作。各专班成员对照排查内容,认真核查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边缘户和一般农户家庭情况,逐项逐条、逐村逐户开展调查走访,确保排查进度,包保排查质量。
二是全方位细致排查。按照“人在家必入户、人在外必通话”要求,坚持“九个一”工作法,由排查人员对每个家庭排查表上的每一项数据仔细认真地比对、核实。重点核查在册贫困户的政策落实和收入情况,确保档案资料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和逻辑严谨性。
三是零问题会商整改。排查结果实行一天一总结、一天一汇报,由各排查专班收集汇总后报乡脱贫攻坚指挥部。乡指挥部每晚组织县驻乡督查组、专班人员、包村负责人、乡扶贫办等单位会商,对每日上报的大排查工作台账一一检查,及时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通报全乡,按照“问题不过夜”的要求,限期整改、立行立改,确保排查到哪、问题整改到哪。目前,已经排查贫困户2130户、边缘户243户、一般农户1530户,占应排查对象的80%,排查发现的问题整改到位率100%。真正让大排查工作达到了预期效果。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