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人物 > 地方风采

舒城县干汊河镇扶贫排查专班“四心”投入开展入户排查工作

时间:2018-11-14 11:26:45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卢贤傲

  公益中国人讯(通讯员 卢贤傲) 自9月27日安徽省舒城县干汊河镇召开扶贫排查专班对接会后,县人大办、水利局、体育局、中行等四个县直单位抽调的22名大排查专班成员迅速到各自分工的村,立即投入到大排查工作中,做到“四心”投入开展入户排查工作。

  热心投入扶贫排查工作。9月27日上午,干汊河镇召开落实贫困县高质量退出工作动员暨扶贫排查专班对接会,会后,县人大办、水利局、体育局、中行等四个县直单位抽调的22名大排查专班成员迅速到各自分工的村,与村“两委”进行了对接,并立即投入到大排查工作中,当晚就召开了专班碰头会,汇报并会商大排查工作。县排查专班人员中有即将退休的同志,凭着对扶贫工作一腔热情,积极参与这项县委县政府领导重托的艰巨而光荣的任务,克服工作和生活中诸多困难,认真开展排查工作。

  细心开展扶贫排查工作。县排查专班人员协同镇村干部深入进村入户进行排查,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进行访谈。主要采取实地走访和电话方式对贫困户和非贫困户进行排查,通过“一看、二问、三查”,认真查看所访户住房和环境卫生整治等情况,仔细询问所访户家庭人口、学业、就业收入、身体健康和贫困户各项扶贫政策落实等情况,细致查阅贫困户上墙资料和装袋资料等软件资料是否准确完善。对排查表上每一项数据仔细认真地比对、核实,确保调查数据真实、准确。

  耐心听取群众有关诉求。县排查专班人员认真聆听群众的有关诉求,了解其掌握扶贫政策的知晓度和满意度,耐心听取群众反映的意见和提出的问题,摸排共性问题和个案隐患,根据收集问题的轻重缓急,积极反映,商讨整改之策,对排查的问题做到一天一总结、一天一汇报、一天一会商,并建立排查问题整改台账,查缺补漏,边查边改,排查问题研究解决不过夜,确保排查到哪、问题整改到哪,真查真改,立行立改,真正让排查工作达到预期效果。

  真心帮助群众排忧解难。排查中,县扶贫专班人员用心聆听群众的诉求,对群众的反映的微心愿问题,能及时给予答复和解决的,及时给予答复和解决,如部分群众反映需办慢性病卡,及时协调相关部门帮助解决办理;对涉及投入大的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等问题,也积极向上级有关部门反映,争取落实解决,如正安村排查专班收集到群众反映的电改不彻底问题,协调争取县供电公司有关负责人来村召开农网改造座谈会,积极商讨电改措施,解决群众用电难问题。由于县排查专班人员真心实意帮助群众排忧解难,受到广大群众的好评,被群众称为贴心人。

  截止11月12日,干汊河镇扶贫排查专班总计入户排查11769户,其中贫困户2193户,非贫困户9576户,发现问题462件,已经整改326件,正在整改136件。图为正安村排查专班人员协同县供电公司有关负责人、村干部等召开农网改造座谈会。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