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聚焦

“寻亲”大别山 重走英雄路

时间:2023-06-16 21:20:18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叶小芮 郝成年

       公益中国人河北讯:图文/叶小芮/郝成年:在邯郸市老区建设促进会、邯郸市老兵企业家协会的倡导下,邯郸市西木红色文化公司志愿者团队携手邯郸公安文联开展了一次《“寻亲”大别山  重走英雄路、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血脉》的主题教育活动。6月11日上午,22名红色志愿者踏上了“寻亲”大别山,重走英雄路的红色之旅,途径河南、安徽、行程近1000多公里,来到了革命老区大别山湖北省英山县。

20344538995265362_5.png

据栗海霞队长讲,为了寻找牺牲在大别山的邯郸籍烈士,他已是带领红色志愿者三进大别山了,受到了湖北省英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英山县老区建设促进会、英山县烈士陵园、英山县草盘地镇政府、英山县石头嘴镇饼子铺村委会等单位给予了大力支持和热情的帮助。帮我们查找烈士档案、走访核实邯郸籍烈士的姓名、身份、英雄事迹等,在石嘴山烈士陵园找到了一位烈士,他叫杨炳贵,男,28岁,河北涉县西岗村人,1947年4月参军,湖北军区独立第1团侦察员,在执行侦察任务时被当地汉奸告密,导致身份暴露,在白羊山与敌人展开激烈战斗中,壮烈牺牲。

20594282535628972_5.png

她的女儿杨春鱼寻找了76年,终于找到了爸爸,接亲人回家。在这次红色之旅中,有一位特殊的成员,便是杨丙贵烈士的曾外孙李骐航,今年6岁的他,手中还握着吃了一半的奶油饼干,却眼神坚定的道出此次出行的最终目的。“在家时,奶奶总拿出画像看着掉眼泪,奶奶告诉我,画像上的这个人是她的爸爸,也是我的老姥爷,他是位英雄,牺牲在大别山,我们这次要带老姥爷回家。”李骐航口中说的照片是今年5月份栗海霞圆了杨春鱼另一个未了心愿。更重要的是6岁李骐航得到了红色的传承基因。

20583756011734532_5.png

离家还是少年郎、归来已是英雄魂。还有更多的无名烈士无人知晓,但他们的功绩与世长存。此次活动邯郸晚报记者王梦洁全程跟踪采访,他写了一篇:“盼了76年,79岁的女儿等到“爸爸”回家”。刊登在《邯郸晚报》。

大别山是我国中部地区自西向东蜿蜒于长江和淮河之间的一条重要山脉。这次主题教育活动使我们感受到了大别山是一座红色的山、一座革命的山、一座英雄的山。家家有红军.村村有烈士、山山埋忠骨、岭岭皆丰碑,以巨大的牺牲赢得了中国共产党的重要建党基地、中国革命的主要活动地、人民军队的重要诞生地、中国革命的战略转移地等崇高的历史地位。

20580919099917431_5.png

邯郸是著名的革命老区,素有“九千将士进涉县,三十万大军出太行”当年刘邓大军率十二万英雄千里跃进大别山,众多烈士安眠在鄂豫皖,在这片红色土地上,有多少革命志士,为了中华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新中国的建立,进行了不屈不挠的斗争,献出了自己的一腔热血和宝贵生命,谱写了一曲曲感人肺腑、永远值得敬仰的革命之歌。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