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聚焦

郭明义爱心团队授奖仪式在山东汶上街道西门社区隆重举行

时间:2023-03-04 09:18:05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陈成合 陈贵富  

         2月27日,济宁市纪念“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60周年座谈会暨青少年“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活动月启动仪式和郭明义爱心团队授奖仪式在汶上县汶上街道西门社区隆重举行。

市关工委主任步士金出席启动仪式并作重要讲话,济宁市委常委、汶上县委书记高永干,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秦绍忠,市关工委副主任、团市委书记田卫锋,市关心下一代服务中心主任张立操,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裴艳昌,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二级调研员龙茂义,县关工委副主任戴福盈出席。县委副书记、县关工委主任李小雪主持仪式。

图片1.jpg

图片2.jpg

汶上街道工委书记步海霞首先对汶上街道学雷锋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汇报。步海霞书记深情讲述了“全国学雷锋团队带头人”张茂路老师的动人事迹。她说:张茂路60年如一日学雷锋、讲雷锋、做雷锋。坚持红色收藏事业,收集雷锋相关藏品一万三千余件,供群众参观学习;他坚持基层一线宣传,举办雷锋事迹报告会1000余场,受众70余万人次,他主讲的《听雷锋的故事》系列短视频被“学习强国”全国平台专题推广,播放量突破 100 万次。他坚持投身志愿事业,带动全县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传承雷锋精神,志愿者培育一批、成长一批,助推全县打造“1+15+17+N”志愿服务队伍模式,累计注册志愿者 13 万余人,形成了“千个雷锋在成长、万个雷锋在服务”的良好局面。

大会进行第二项,发奖开始。(1)首先由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秦绍忠、汶上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裴艳昌为“郭明义爱心团队”陈成合爱心分队先进集体代表颁奖;

图片3.jpg

(2) 市关工委副主任、团市委书记田卫锋、汶上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县二级调研员龙茂义为“郭明义爱心团队”陈成合爱心分队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图片4.jpg

颁奖在欢快的氛围中进行,舞台正中的大屏上投放出《郭明义爱心团队关于表彰先进个人、先进集体的决定》,与眉屏上红色会标交相辉映,更显 庄重而热烈。

授奖以后学雷锋先进个人代表“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全国学雷锋团队带头人”、汶上县雷锋展馆馆长张茂路以《老骥伏枥志千里,传承精神万万年》为题发言;他的一句“人们常说雷锋三月来,四月走,我偏说不,我要给雷锋上户口,他在汶上永不走。”让大家赞佩不已。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把辛苦收藏的10万余件红色藏品无私贡献出来打造出了张茂路家庭雷锋精神展馆。张茂路家庭雷锋精神展馆成为了汶上县第一个雷锋主题的展览馆。同时还有汶上县学雷锋志愿服务教育基地、汶上县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展馆、汶上县雷锋展馆、汶上一中“雷锋精神永恒”展馆等一大批宣传雷锋精神,弘扬红色文化的阵地拔地而起。这些他都参与并捐赠展品。同时把践行雷锋精神作为建会根基的县佛都志愿者协会、县学雷锋协会、县无偿献血协会,都是他发起成立的,至今仍是名誉会长。2020 年又在汶上县汶上街道西门社区高标准打造了旨在“弘扬雷锋精神,推进志愿服务”的汶上县学雷锋志愿服务教育基地。

图片5.jpg

张茂路代表的发言获得了阵阵掌声。

会上,市关工委主任步士金在讲话中对汶上县近年来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蓬勃发展及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长效化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的赞扬和充分的肯定。同时也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结合起来,推动学雷锋活动深入开展。

 中共济宁市委常委、汶上县委书记高永干对进一步传承雷锋精神,做好下一代工作提出了要求。

与会领导共同启动济宁市青少年“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活动月,在全市各级关工委、各有关部门掀起了学雷锋活动的热潮。

图片6.jpg

活动结束后,与会领导实地参观了张茂路工作室、汶上县雷锋展馆等学雷锋阵地。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