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聚焦

湖南省国防教育研究会中小学国防教育专业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

时间:2022-08-09 20:42:22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曾敏 、汪秋

      公益中国人湖南讯:2022年8月8日,湖南省国防教育研究会中小学国防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长沙兰天研学实践教育基地举行。战斗英雄、国家荣誉纪念章获得者罗振明、省社科联学会处处长刘平、湖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张再祥、省国防教育研究院院长李先德等领导、嘉宾及全省各中小学、企事业单位的100余名委员代表参加了成立大会。

会议首先听取了筹备组的工作报告。在省委宣传部、省军区、省社科联、省民政厅的大力支持下,在主管单位湖南省国防教育研究会的指导下,筹备小组在短时间内完成了组织机构的设置方案、相关报批手续、积极筹措专委会筹备经费及场地、合理选任工作人员、发展了专委会的首批委员、筹备第一次委员会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章程》、《委员管理办法》、《会费交纳标准与办法》并高票获得通过。

会议宣读并通过了选举办法,经无记名投票,大会选举彭发荣同志担任首届专委会主任,选举戴承彬同志担任专委会首届执委主任,选举周来汉同志担任专委会秘书长。

成立大会上,湖南省国防教育研究院院长李先德宣读了《湖南省国防教育研究会中小学国防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的批复》和专委会委员选举结果,并为专委会授牌,为新当选主任、执委主任、秘书长颁发聘书。

湖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张再祥表示,中小学校是开展国防教育的重要阵地,深入普及国防教育工作,教育和引导广大学生在铭记历史中居安思危、珍视和平,强化国家安全意识、国防意识和忧患意识。中小学国防教育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将搭建中小学国防教育研究交流平台,拓展横向联系,互相取长补短,充分发挥示范学校辐射和带动作用。省社科联学会处处长刘平说,国防教育是为捍卫国家主权领土的完整和安全,在反侵略、反颠覆威胁的建设与斗争,对中小学生传授与国防有关的思想、知识、技能的教育活动意义重大。专委会的成立是时代要求,希望专委会各位同仁,要勇于奉献积极履职,要加强自律意识和法治意识,严格遵守国家对社团组织的法规,要紧紧围绕专委会发展战略,协同努力,共建中小学国防教育事业。(通讯员 曾敏 、汪秋)

图为成立大会合影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南安市公安局海联海防派出所创新流动人口管理服务举措 助力平安滨海新城创建
南安市公安局海联海防
邢台市爱国拥军联合会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真情系功臣”“八一”慰问活动
邢台市爱国拥军联合会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