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聚焦

赢征集团董事长王泓君出席隆平水稻博物馆站文化墙揭幕仪式

时间:2022-07-06 23:14:58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

         公益中国人长沙讯:长沙地铁6号线正式开通运营前,湖南赢征集团董事长王泓君出席并为长沙地铁6号线“隆平水稻博物馆”站大型漆壁画《漫山福稻庆丰收》举行揭幕仪式。袁隆平院士夫人邓则老师及湖南省农业科学研究院、湖南省杂交水稻研究中心、湖南杂交水稻展览馆、隆平水稻博物馆、长沙轨道集团、长沙穗城轨道交通有限公司、中铁电气化局基础设施投资公司,湖南赢征集团等单位领导共同出席该揭幕仪式活动。

22550483109365831_5.png

大型漆壁画《漫山福稻庆丰收》举行揭幕仪式现场

22551881063409896_5.png

与邓则老师在壁画前集体留影

《漫山福稻庆丰收》大型壁画是由毛寒教授设计。湖南赢征集团领衔画师团队创作和承建。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环境艺术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湖南赢征集团董事长王泓君教授介绍:世界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的丰功伟绩和精神值得我们永远缅怀和发扬光大。袁隆平院士生前多次和王泓君先生交流艺术,并几次亲自为王泓君题词,后辈深受袁院士的精神鼓舞。为了画好这件100平方米的大型壁画克服工期短等各种困难,勇挑重担,全力保证工期和质量,团队奋战近两个月,攻难克艰,终于圆满完成这件巨幅壁画,顺利赶在地铁开通运营前安装完工。成为长沙地铁6号线众多游客打卡网红之地,揭幕仪式受到多家电视台新闻报道。王泓君说:《漫山福稻庆丰收》大型壁画是业主和建设单位以及设计方创作团队大家集体对袁隆平院士逝世一周年最好的礼物,也是为建党101周年献礼,让世人铭记袁隆平院士的丰功伟绩,学习、发扬袁院士“求实创新、团结协作、勇攀高峰,胸怀祖国”的爱国主义精神。

22554278083286338_5.png

该站文化墙大型漆壁画《漫山福稻庆丰收》,采用传统汉漆画工艺,结合综合材料表现形式,绘就春种秋收,五谷丰登的喜悦场景,在错落梯田的地头,犁地、播种、插秧、施肥、除草、收割......表现水稻从生长到成熟的农忙丰收场景。该壁画融入了水稻和梯田以及农耕,播种,收割等设计元素,设计了袁隆平院士的巨幅肖像画,让禾下乘凉梦照进现实,漫山福稻庆祝丰收的喜悦。不仅歌颂了袁隆平院士的爱国精神和科研精神,更为盛赞国泰民安的祖国大好河山,“福稻”丰收解决了中国人民吃饭问题,并为世界各国人民带来解决饥饿的福音。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