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聚焦

“新时代律师推进预防与减少犯罪发挥的社会作用”主题座谈会在君荣律师事务所召开

时间:2022-03-25 11:20:23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

        公益中国人长沙讯:3月18日上午,湖南省犯罪学研究会会长王燕飞一行莅临君荣律师事务所走访调研,并在所该召开“新时代律师推进预防与减少犯罪发挥的社会作用”主题座谈会。湖南省犯罪学研究会会长、理事成员、该所主要负责人以及骨干律师出席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王燕飞会长进行了精彩的主题演讲,首先介绍了参加学会的律所概况,然后从理论和实践两个方面提出对犯罪学重新学科建设的思考。关于实践层次方面,王会长借吴谢宇案件和向慧案件重点分析了律师在刑事辩护过程中对犯罪人的关注,进一步引申出对犯罪问题本质的思考。最后,王会长就新时代律师作为一支专业的社会力量,在推进预防与减少犯罪过程中如何更好发挥作用提出展望和愿景。

 

与会人员相互交流借鉴了自身在执业过程中努力发挥预防与减少社会作用的举措和经验,对律师在新时代工作实践和理论交流方面广开言路、建言献策,并提出了一些当前律师作用发挥面临的难题和困境。

王燕飞会长对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结合研究会职能进行了理论方面的解读,并对所该积极配合筹办此次主题座谈会所作的各项工作表示肯定,并鼓励全体参会律师要勇于担当,积极弘扬君荣所敢打敢拼的红色基因文化,让律师这支专业力量在新时代预防与减少犯罪的舞台上绽放出更耀眼的光芒。

会后,王燕飞会长代表湖南省犯罪学研究会向所赠送了相关学术资料,并热情倡议今后研究会和律所要多联合开展类似学术座谈活动,加强学术和实务的思维碰撞,为法律服务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王燕飞:

现任湖南大学犯罪学研究所所长、教授

法学博士【刑法学 武汉大学】

法学博士后【刑法学 中国政法大学】

访问学者【犯罪学 美特纳华大学】

主要研究方向:犯罪学与中国刑法学

出版犯罪学专著5部、合著/主编著作2部、发表学术论文近100篇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