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聚焦

湘商的跨国担当湖南环球南方实业向缅甸捐赠防疫物资

时间:2021-08-12 22:36:00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周胜权

 

公益中国人湖南讯( 周胜权 )“提前装车出发,一刻也不要耽误!”8月11日上午,在“风雨同舟 守望相助 ”缅甸医疗抗疫物资的捐赠装车启动仪式上 ,随着缅甸振兴企业家协会&一带一路商会名誉会长、湖南环球南方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如球的一声令下,一辆辆载满了医疗防疫物资的车辆缓缓启动,从湖南长沙出发驶向千里之外的缅甸抗击国际疫情前线。

湖南异地商会联合会顾问 李继军

湖南省中非经贸合作研究会 执行会长兼秘书长 彭争

湖南省商务厅对外投资合作处处长  胡松强

湖南省侨联宣传联络处处长 向行军

老挝湖南商会会长  李文科

菲律宾湖南商会 副会长 杨晓光

湖南异地商会 秘书长(境外) 何鸣放

长沙邵阳商会会长 钟辰生

长沙邵阳商会会长助理  李晓音

长沙邵阳商会执行秘书长 徐巧平

北京邵东商会 常务副会长  彭超群

北京邵东商会 常务副会长  申斌

红网驻省侨联记者 聂伊岑

等领导嘉宾20多人随后出席了在长沙海逸臻品酒店举行的简单温馨的缅甸医疗防疫物资捐赠仪式。

“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最近随着缅甸第三波新冠疫情爆发,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不断攀升,缅甸日趋严峻的疫情,牵动着远在2000多里之外的湖南长沙何如球董事长的心,湖南环球南方实业有限公司作为一家“一带一路”走出去的湖南企业,早已和缅甸结下了深厚的情谊。董事长何如球说:“山川异域,风月同天 ,一样经历过疫情的我们感同身受,特紧急筹集了一批防疫物资,并发动周边的朋友一起行动,以表达我们湖南人民的一点心意。”

此次向缅甸捐赠的医疗防疫物资包含有:湖南环球南方实业有限公司提供的消毒水20000件、氧气面罩4000个、脉搏血氧仪120台,额温枪900把,制氧机10台,价值35万元人民币。由岳阳中南利康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的免洗手消毒凝胶 2400件,价值7万元人民币,由瑞丽市三联有限公司制氧机5台,价值2万元。

响应湖南老乡的号召,加入到捐赠队伍,瑞丽市三联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志杰说:“中缅是千百年来的友好领邦,我们有很多湖南老乡在缅甸投资创业,在这个非常时期,我们更应该守望相助,捐赠医疗物资帮助缅甸人民控制疫情也是在帮助我们在缅甸的亲人,对战胜消灭我们共同面对的敌人新冠病毒有巨大的意义。”

作为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岳阳中南利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开足马力,加班加点生产消毒类物品。“国际疫情防控也是我们每一个中国企业家的责任,我们只是尽了些绵薄之力。”岳阳中南利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赖红卫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时间就是生命。新冠病毒自爆发以来,特别是在缅甸传播的同时,自2020年中旬开始,湖南环球南方实业有限公司先后近10次分别向缅甸掸邦省、克邦政府、克耶邦卫体局、掸邦工业园居民、克秧族村民、克秧族党派、掸邦邦空捐献医疗防疫物资达,总金额达200余万元人民币。湖南环球南方实业的爱心壮举受到了缅甸人民的热烈欢迎,缅甸克耶邦首席部长吴埃袍曾说:“南方公司是一家有实力,有目标,并且有高度责任感的企业。”

缅甸驻中国大使苗丹佩在本次捐赠启动仪式上,还特意发来了视频贺电给予感谢。缅甸驻中国大使苗丹佩在视频里说:“湖南的企业家朋友们捐赠的对于新冠病毒预防、治疗、控制物资、药物都将给缅甸人民带来巨大的效益以及意义。这种援助是对缅甸人民有力和有效的援助。在此,我谨代表缅甸人民,对中国人民在缅甸遭受新冠病毒感染之际向缅甸人民慷慨解囊表示衷心感谢。今天的捐赠已经是缅中关系史上的一个里程碑,今天的捐赠是对发展缅甸与湖南之间的关系和促进缅中关系的历史性贡献。

如今新冠变异病毒再次来袭,疫情没有国界,牵动着地球村每个人的心。众多在缅湘企和个人积极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捐款捐物,携手缅甸人民风雨同舟、守望相助共同筑起抗击疫情的国际钢铁防线。

据了解,湖南环球南方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有色金属锡矿,金矿勘探、开采等于一体的大型民营企业。公司在缅甸注册有缅甸环球南方实业有限公司、缅甸南方有色金属有限公司、缅甸克耶南方国际有限公司。公司缅甸项目目前有中国籍员工200多人,缅甸本土籍员工500多人,帮忙当地解决相关就业人员多达2000人。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